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世界首台人脸识别ATM机问世 可实现刷脸取钱

赵珂

2015年06月01日13: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首台人脸识别ATM问世 能够实现刷脸取钱

这台人脸识别ATM机是由梓昆科技公司研发的,梓昆科技董事长顾梓昆表示,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填补了我国金融设备国产化的空白,打破我国金融系统长期依赖进口设备的现状。

有专家认为,人脸识别应用目前已经进入了爆发式增长的阶段,它正在进入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早在2012年1月,百度在百度相册中推出“人脸识别”功能;今年4月,马云就在德国汉诺威IT博览会上现场演示了支付宝的刷脸支付功能;不久前,微信推出了一个“颜值额度”测试功能,在朋友圈里火爆一时。

在可预期的未来,网站登录、上班打卡、远程开户都可以通过刷脸来实现。国内一家创业公司已经把“刷脸”用到了登录上,这家公司研发的APP在3月13日正式上线,名为“一登”。一登创始人沈洽金对《天下公司》说,中国的人脸识别技术水平在国际上是领先的:

沈洽金:去年,香港中文大学的团队的人脸识别算法在国际权威的人脸识别评测平台LSW上提交了三次评测结果,前三名都是他们拿了。今年他们又提交了一分新的心测结果,又拿到了第一名。

很多人对于人脸识别技术一直就有一个担心是,它会不会出错?一登创始人沈洽金说,目前人脸识别的最高准确率达到99.5%:

沈洽金:现在最好的识别精确率能达到99.5%,如果是小样本识别,出错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要在几十万、上千万的人中去识别一个人,出错的概率就会比较大。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同时将手机号与人脸绑定,这样相对来说就会比较安全。

上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