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盘点各大学入学通知书:华南理工成幼儿园附属(图)

陈翔、徐静

2015年07月30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大学入学通知书:有的讲家国情怀 有的卖萌

  武汉大学录取通知书。

  人大录取通知书。

  今年暑假,成了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比武场。哪家最漂亮,最有创意,最温馨?不停地比较,以致大家发现武大录取通知书“撞脸”人大,引发两校校友激烈辩论!

  新世纪以来,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开始了创意之旅。今天的一纸录取通知书,其设计、功能、意义正在不断刷新,也尽显时代变化。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陈翔、徐静 通讯员许颖

  武大通知书“撞脸”人大

  引两校校友隔空激辩

  前天,武大录取通知书“撞脸”人大录取通知书的新闻在不少大学生网友的朋友圈刷屏,门户新闻频道也纷纷关注。

  原来,武汉大学官方微博“@武大新媒体”在微博上晒出了2015级本科录取通知书,随即被人大校友质疑抄袭人大。有网友说:“字体雷同,构图雷同,云水纹路雷同,字框布局雷同,水墨风格雷同,还要怎么样嘛。”

  武汉大学28日在官方微博回应称,与武大招办、通知书设计师沟通后发现,并不存在抄袭一说。实际上,早在去年武大已经采取竖排版录取通知书设计。而且,武大称其通知书有边框设计,而人大没有,武大方面的设计师称,“整体加框想传递‘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道理,90后重视个性,也要遵守基本的规矩。”

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