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天鹅湖》等三大经典芭蕾将登梅兰芳大剧院[图]

2015年08月04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大经典芭蕾《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

  9月10日至20日,由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倾情演绎、柴可夫斯基作曲的世界三大经典芭蕾名剧《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将在梅兰芳大剧院进行长达11日的巡演。9月28日至10月3日,演出还将登陆上海文化广场。

  国际一流名团

  俄罗斯莫斯科州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是俄罗斯国家文化部直属领导的国家级艺术团体,保留了芭蕾的重要传统,体现了艺术表现性和芭蕾舞技巧。

  该团体曾出访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次被意大利授予金质奖章,德国报刊则称其为德国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颗明珠。1991年,剧院被德国报刊誉为“芭蕾人才的橱窗”,并被西欧经纪人协会授予“欧洲最优秀芭蕾集体”的称号。

  “32个挥鞭转”震撼登场

  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艺术指导弗耶契斯拉夫·米哈伊洛夫·戈尔杰耶夫,是位卓越的俄罗斯芭蕾舞蹈家。他早在青年时代,就获得“苏联人民演员”称号。《天鹅湖》第三幕著名的黑天鹅奥吉莉雅独舞中,演员要一口气做32个被称作“挥鞭转”的单足立地旋转。这一绝技由意大利芭蕾演员皮瑞娜·莱格纳尼于1892年独创。此次由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的国际大赛获奖者安·歇尔巴科娃演绎,仍然保持了轻盈的舞姿、坚忍的耐力和完美的技巧。

  保留经典不断创新

  此次剧院带来的《天鹅湖》《胡桃夹子》《睡美人》三部巨作并不是传统的古典芭蕾舞剧,而是经过改编的现代芭蕾舞剧,加入了新鲜的舞蹈元素。根据演出方提供的资料显示,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演绎的《天鹅湖》,被称为“永远的天鹅湖”,既保留了传统芭蕾舞的典雅、优美,又融入了创造性的元素,忠实再现了交响乐和芭蕾舞跨界的不朽传奇。

  追求“精益求精”高品质

  在被记者问及在他领导下

  的舞蹈团为什么能在芭蕾舞界长期居于不败之地时,戈尔杰耶夫表示,要想在众多的剧团中脱颖而出,并把一部作品做到长盛不衰,最重要的是要不断丰富自身的剧目,具备更高层次的演出水准。对此,在他们的团队里,设计了很多风格各异的剧目,给演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让演员能够充分发挥特长。

  天鹅湖

  时间:9月10日-16日19:30;9月12日-13日14:3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1280、880、680、580、380、280、180、100元

  套票:580×2=1000元

  睡美人

  时间:9月17日-18日19:30;9月19日14:3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1280、880、680、580、380、280、180、100元

  套票:580×2=1000元

  胡桃夹子

  时间:9月19日-20日19:30;9月20日14:3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1280、880、680、580、380、280、180、100元

  套票:580×2=1000元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