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电影《大圣归来》研讨会:用中国电影讲好中国故事

2015年08月05日07:52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专家研讨动画电影《大圣归来》

由中宣部文艺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中国电影资料馆承办的电影《大圣归来》研讨会4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贾磊磊等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电影《大圣归来》自7月10日上映以来,截至目前已取得了接近8亿元的票房成绩。在暑期档多部影片的同场竞技中,《大圣归来》在起初排片并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逆势起航,凭着优良的口碑和过硬的质量,迅速拉动了全国电影观众的热情,屡屡打破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观影人次纪录。与会专家认为,《大圣归来》利用中国传统文化资源的现代性转换,赢得了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目前,《大圣归来》已成为一部现象级的中国动画电影,开启了中国动画电影的新时代,将会引领动画大片时代的到来。

景俊海表示:“在今后的文艺创作中,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立场,用中国电影讲好中国故事。《大圣归来》再次证明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我们要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豪感,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创作出更多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动画电影精品,以高品格的电影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国文化、展示好中国形象。”

(记者牛梦笛)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