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舌尖上的中国"推电影版 陈晓卿:吃饱了看还会饿

2015年11月20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晓卿:吃饱了看还会饿

  蔡澜(左)现场挥笔写下片名,送陈晓卿。京华时报记者 张沫 摄

  王小丫和蔡澜。

  央视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推出电影版。昨天,由“舌尖”原班人马打造的电影《舌尖上的新年》在京举办发布会,宣布2016年1月7日上映,陈晓卿携该片导演邓洁、陈磊等出席,王小丫、沈星、美食家蔡澜等助阵。电影版传承电视版,但设置了全新的主题和美食,沈宏非、蔡澜、陈立任美食顾问,“舌尖”分集导演们操刀执导。

  发布会上,蔡澜泼墨写下片名。首次公开的60秒片花中,提到了如何用田螺肉和其他食材进行“酿”的这道工序,依然是熟悉的配音和画风。王小丫问应该饿着还是吃饱了看这部影片,陈晓卿笑说:“吃饱了也能看,我们录音师说,吃饱了录制节目,最后还是饿了。”

  ■陈晓卿的舌尖

  爱吃央视的糖油饼

  王小丫爆料,陈晓卿很爱吃央视的糖油饼,还把“早餐糖油饼”写进诗句里,“央视一楼的糖油饼和陈老师的脸盘一样大,但非常美味”。陈晓卿接话说:“我也喜欢中央电视台中午三块钱的自助餐。”

  ■数说电影舌尖

  影片用4K电影级的画质,可看清食材的细节,并用高速摄影和显微镜摄影刻画出肉眼看不到的美食瞬间的形态变化。为寻找最诱人的新年美食,剧组脚步遍布全国35个地点,寻访到60多种美食,拍摄了10000多分钟素材,最终85分钟的成片中呈现出24个地点的43种美食,其中,2/3的出镜美食是最资深美食爱好者都未必熟悉的。(记者高宇飞)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