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道明谈传承者:乐观是一种能力,我身上没有

2015年11月23日07:3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承者精神激励观众

  11月21日晚,北京卫视以“让经典再次流行,让传承走向世界”为目标的国内首档聚焦、传承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真人秀《传承者》播出第二期,不同类型的非遗项目在舞台上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节目播出后引发热议,观众在评论里表示,看完节目,为中华民族内外兼修、刚柔并济的人文荟萃而激动,也为那些把一辈子时间花在文化传承上的人们而感动。

  两期《传承者》播出后,在节目中展示的各种类型的传承者和传承项目,不仅成为了观众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了网上的“热门关键词。”有观众说:“之所以让我感动,是因为它向我们传递了中国手艺人对中国艺术的坚守与传承,不为名,不为利。‘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这句话在他们身上实践了。”

  这些传承者身上传递出来的乐观与自信也深深吸引了观众,他们中间有的一生受尽艰苦,有的生活曾捉襟见肘,但是始终保持着乐天知命的态度,活得幸福淡然。陈道明也在现场表示佩服,“乐观是一种能力,我身上没有。”

  “文化”搬进真人秀的《传承者》获得了业内的好评。“传媒内参研究组”的微信发表点评表示,从首期节目的品相质量和网台数据来看,这档节目除了将我国传统之精髓、文化之厚重发扬光大之外,更多承载了媒体本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记者赵楠楠)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