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孙艺珍:最爱吃“锅包肉” 想和冯小刚合作

2015年11月30日07:3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锅包肉爱冯导暖男每天都在找

  由冯小刚联合姜帝圭监制,孙皓执导,陈柏霖、孙艺珍、乔振宇、申贤俊等主演的电影《坏蛋必须死》11月27日上映。近日,该片韩国主演孙艺珍在京做客京华茶馆。

  曾以《假如爱有天意》等片成为影迷心中的银幕“女神”,孙艺珍私下十分亲和,访谈时不时撒娇、卖萌、保持微笑。“接地气”的她笑说自己是CNBLUE的粉丝,而最爱的中国美食竟是“锅包肉”。谈及爱情观,孙艺珍说:“我每天都有一个愿望,找到一个好人。”她称过去喜欢霸气一些的男性,现今更钟爱能够互相理解的暖男。

  末路狂花

  摆脱柔弱新片打戏足

  电影《坏蛋必须死》中陈柏霖、乔振宇等五位男主演在韩国济州岛与孙艺珍展开了“正面厮杀”,“谁是坏蛋”的悬念十足,充满黑色幽默。片中孙艺珍对陈柏霖使上胶带封口、回旋踢等狠辣招数,被问是否和柔弱的外表不太一样,孙艺珍笑说:“可能大家看我之前的代表作会觉得我是柔弱的,但其实我只是在尝试不同作品,我尝试过喜剧、黑帮片,但观众更多想到我的还是早期爱情电影里的清纯形象。哎,这也没办法,但我最近拍了《海盗》,还有《坏蛋必须死》,都是在挑战不同角色。”

  在孙艺珍看来,片中她所演的智妍其实并不是一个强硬的女人,“她毕竟是有故事的女人,只是表面看强硬,内心有柔软的一面,是个挺有趣的角色。智妍有着很多的秘密,作为一个女人,我觉得她确实挺酷的。”

  挑战动作戏,孙艺珍称筹备的时间并不多,而拍摄的开枪场面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我怕姿势不太好看,或者不自然,但是在现场导演教的姿势非常好,所以我就学了导演的pose来表演。”

  拼命三娘

  脸扎进水盆40秒不犹豫

  片中孙艺珍印象最深的是和陈柏霖以及片中侄女的戏,“整个戏是在济州岛拍的,那里风很大。有一场戏是和陈柏霖还有我戏里的侄女,是被别人开枪的一场戏,但是机器拍自己的,前面没有人,要装作被打,就要跑啊、滚啊,这样拍了很多条。因为导演要求太高了,既要扛大风,又要面对导演的要求。”

  第一次拍动作戏其实是在电影《海盗》里,那时孙艺珍冬天还要拍下水的戏份,在新片《坏蛋必须死》中孙艺珍又要挑战脸在水盆子里扎很久的长镜头,为此敢豁出去的她被称演艺圈“拼命三娘”。导演孙皓提出“给我15秒就够了”,孙艺珍干脆地回答“可以给我40秒”,于是在水盆里待了40秒。孙艺珍笑说:“幸好我本身不怕水,兴趣就是潜水,也很喜欢游泳。这个戏不是很困难,但比较有挑战的是,这次脸扎进小水盆,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听不到喊‘停’,只能靠自己坚持到最后才停。”她称自己有点幽闭恐惧症,但还是坚持怕完,“这场戏智妍必须让观众担心她有没有死,制造这种紧张气氛。虽然有难度,但效果必须出来。”

  孙艺珍出演过的经典影片《假如爱有天意》、《我脑中的橡皮擦》等都令影迷印象深刻,《白夜行》、《共犯》、《海盗》等片也在韩国拥有超高人气,还获得过韩国电影“青龙奖”、“大钟奖”以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奖”。一直努力尝试不同角色的她被称“拼命三娘”,孙艺珍笑说这是因为演员都有“自虐症”,“为了好的效果有时候真的要虐待自己,不然拍不出来好的东西。我选择这个职业,慢慢就变成这个个性。”

  中国缘

  最爱吃“锅包肉”

  《坏蛋必须死》汇集中韩演员,拍摄期间演员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语言,除了陈柏霖所演的教师要说韩文台词,孙艺珍也要学中文,她笑说:“光是那句‘韩国小娘们’中文台词我就念了至少两百遍,才让自己满意。”谈及第一次来中国拍片的中国之行,孙艺珍笑说自己最爱的中国美食是“锅包肉”,她还用中文念出“锅包肉”三个字,然后羞涩一笑。

  想和冯小刚合作

  《坏蛋必须死》的监制是冯小刚和韩国名导姜帝圭,问及两位导演的不同,孙艺珍表示:“没有拍过他们亲自导演的戏,冯小刚导演很幽默,姜帝圭导演很严谨。”

  孙艺珍透露,她之前已经看过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看完觉得这个导演好厉害,怎么能拍完全不一样的片子,还都拍得那么好。”听闻冯小刚获得金马影帝,孙艺珍说:“我没看过他演戏,但很羡慕。”被问及最想合作的中国导演、演员,孙艺珍干脆地回答,都是“冯小刚”。

  爱情观

  年纪越大越爱暖男

  新片中和陈柏霖有感情戏,孙艺珍大赞对方很有魅力,“他很有意思,也很绅士,是非常可爱的演员,和强子这个角色形象很合适。陈柏霖很会照顾人,也很努力,作为我第一次合作的外国演员,陈柏霖给了我很好的印象”。

  被问及戏外是喜欢陈柏霖演的这类“暖男”,还是喜欢大男子主义的男性,孙艺珍说了心态的变化,“我年纪小的时候比较喜欢霸气的,男人味道强的人,年纪越大了越喜欢温柔的,能够互相理解的暖男多一些。”谈及对爱情的期待,孙艺珍做了一个撒娇卖萌的表情,“楚楚可怜”地答道:“我每天都有一个愿望,找到一个好人。每次通过电影可以体验美好的爱情,我希望生活中也能碰到如电影里那样美好的爱情。”

  “女神”会撒娇为采访舍弃巧克力

  采访当天,孙艺珍通告连轴转,一直没来得及吃饭,她眼巴巴望着桌上放的巧克力,又忍住了,坚持完采访。这位影迷眼中的银幕“女神”私下亲和,不时还会卖萌、撒娇。新片主题曲是韩国人气组合CNBLUE演唱的,孙艺珍笑说自己也是他们的粉丝,“他们在韩国非常红”。

  谈及偶像包袱的话题,孙艺珍称演员最大的目标是演好戏,保持外表的美丽,“女演员喜欢给大家看最好的状态,但偶像的外表是装不出来的,我还是希望把戏演好。”谈及保持美丽秘诀,她称自己每天都要努力运动,“皮肤得保养吧,还要减肥,这些都要坚持的。”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