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笑傲江湖》第二季落幕 刘德华邀刘亮白鸽拍电影

2015年12月29日09:1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德华邀刘亮白鸽拍电影

  刘亮、白鸽这对欢喜冤家赢得《笑傲江湖》冠军。

  陆敏雪

  天赐

  前晚,东方卫视《笑傲江湖》第二季总决赛举行。经过激烈争夺,“欢喜冤家”刘亮、白鸽成为第二季总冠军,两人的喜剧才华也备受认可。据观察员冯小刚爆料,刘德华也看中了刘亮、白鸽,将邀请二人参加其新电影的拍摄。

  刘亮白鸽夺冠

  刘德华力邀拍电影

  初赛中,刘亮、白鸽就凭借由江洋大盗与富家小姐组成的“欢喜冤家”一炮打响。表演不着斧痕地融合了二人转绝活、脑筋急转弯及喜剧小品的元素,得到3位观察员与观众的一致认可。郭德纲对他们的表演赞赏有加:“表演分两种,一种是‘活保人’,一种是‘人保活’,你们的表演就属于后一种。”宋丹丹更是对白鸽不吝溢美之词:“你要是早出来二十年,就没我什么事了。”

  复赛及决赛中,刘亮、白鸽延续“欢喜冤家”的角色设定,并在喜剧包袱上不断推陈出新。一向对演员要求甚高的冯小刚也对二人青眼有加,与郭德纲争着要签下他们。决赛现场,冯小刚爆出了一个重磅猛料:“前几天刘德华给我打了个电话。华仔一直在盯着《笑傲江湖》看,他最喜欢的就是你们两口子。接下来他会拍一部电影,想找你们俩合作。这个事说明你们身上确实有才艺,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此言一出,全场哗然,不少网友更感叹:“看来《笑傲江湖》又要捧出两位喜剧新星。”无独有偶,观察员团对于“笑傲”的人气选手何贤文、陆敏雪等也纷纷抛出了橄榄枝,甚至郭德纲都直接在节目中调侃“笑傲”是一档大型求职节目。这从另一侧面也反映出了市场对于喜剧人才的渴求。

  开脑洞为中国喜剧打开新大门

  2015年,东方卫视可谓捷报连连,三季度的《极限挑战》一路气势昂扬收获收视口碑,而紧接其后的《笑傲江湖》第二季更是乘胜追击,首播收视破2,收官之战强势破3,全国50城平均收视达到2.32。至此,东方卫视在2015年已有两档节目收视破3。据了解,东方卫视目前已经完成了“喜剧三部曲”布局,其中《生活大爆笑》主打年轻人喜爱的电视喜剧秀,《欢乐喜剧人》专攻专业喜剧人的“职业联赛”,《笑傲江湖》则注重草根喜剧人的挖掘和培养。

  在收获收视率的同时,《笑傲江湖》的“素人新喜剧”概念也越来越受到观众的欢迎。节目中,“纸片人”逯爱岩单靠自己绘制的纸片人道具就能创造出眼花缭乱的多人互动效果;“造音组合”B51和大钱小钱的“口技喜剧”不拘泥于模仿动物的传统口技,将发动机、火车等机械声融入表演,带来的新奇效果令人惊喜。这种通过发掘生活中具有喜剧天赋的选手,对其才艺进行改编与再创造打造出的内容与形式均锐意创新的“素人新喜剧”在《笑傲江湖》中层出不穷,为以往被相声、小品“垄断”的中国喜剧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

  传统平台之外,《笑傲江湖》在网络上的热度也颇多亮点。截至12月28日,《笑傲江湖》第二季全网点击量已经突破16亿次。

  新喜剧 90后成主力

  目前,国内综艺荧屏上引进国外综艺模式已成为主流。在这一背景下,作为东方卫视的原创节目,《笑傲江湖》在第20届亚洲电视大奖上荣获最佳喜剧节目奖,实属不易。在《笑傲江湖》中,“素人新喜剧”有很大一部分主力就在于节目组挖掘的90后新喜剧人。他们年轻稚嫩,但也不拘一格,有着前所未有的创新精神。在第二季的“巅峰之战”中,“偶像歌手”天赐、“默剧小子”张霜剑、“郭德纲儿徒”烧饼都是实实在在的90后。在他们的节目中,笑点包袱不乏年轻人的网络用语,更贴近年轻人的生活。同样深受观察员和观众们喜爱的“纸片人”逯爱岩和“搞怪美少女”陆敏雪则更是年轻。他们的表演甚至连东方卫视中心独立制作人、《笑傲江湖》总导演朱慧都坦言“难以定义”,但却同样“笑果”十足。

(责编:王鹤瑾、陈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