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演出“菜单”露面 中国风情融入舞台细节

2016年01月08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上海迪士尼演出“菜单”露面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5日公布首份园内演出“菜单”,原汁原味的迪士尼人物融合传统中国风,共同构成主题乐园内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

  最全“公主秀” 最长巡游线

  白雪公主、安娜和艾莎、茉莉、爱丽儿和梅莉达……在迪士尼经典作品中出现过的公主们,有望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中心区域“奇幻童话城堡”的日间舞台上联袂表演。这场最全的迪士尼“公主秀”也是美国迪士尼带给中国的礼物,乐园制高点“奇幻童话城堡”则将是公主们欢聚的地方。

  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创意娱乐演出部高级主管马特·阿尔莫斯在上海告诉记者,这一为上海迪士尼量身定制的日间舞台秀,将邀请迪士尼动画史上最经典的公主人物集体亮相,配合喷泉、音乐、舞蹈、合唱等演出,最终请出迪士尼的主人公——米奇和米妮,为观众点亮梦想。

  与之相呼应的是城堡每晚上演的“点亮奇梦:夜光幻影秀”,包含投影、激光、喷泉、气球和烟火交相辉映的场景。夜景秀的内容将完全有别于全球其他迪士尼乐园,成为上海迪士尼的“压箱底”演出之一。

  最新公布的还包括上海迪士尼重要的园内娱乐活动——日间主题巡演,其主题设定为“米奇童话专列”。马特说,这一“专列”将在魔法火车头的带领下驶过全球迪士尼乐园中最长的巡游路线。专列上包括《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冰雪奇缘》等作品中的经典角色,压轴的则是中国“公主”花木兰的花车。

  中国风情融入迪士尼舞台细节

  “也许你经常看中国的杂技表演,看惯了少女们转盘子的场景,但迪士尼会带给你不同的感受,这一次她们转的盘子会变成丛林里一朵朵巨大的、盛开的鲜花……”马特透露。

  据介绍,上海迪士尼乐园重要的舞台秀之一《人猿泰山:丛林的呼唤》将把迪士尼故事与中国杂技完美融合在一起。中国导演李西宁和她的团队正在为此加紧排练,最终演出将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内合成彩排。

  另一出重要的舞台秀《风暴来临——杰克船长之惊天特技大冒险》取材于迪士尼经典系列电影《加勒比海盗》。上海项目相关负责人仲燕乐说,根据对中国观众的市场调查,迪士尼专门设计了“沉浸式”的互动表演,届时人们将与杰克船长一同体验海上冒险。

  据度假区方面介绍,除了演出本身融入了中国风,在服饰上也尊重中国传统,比如花木兰这一中国古代形象,就由中国籍服装设计师专门为其设计了镂空的铠甲,以展现中国传统工艺之美。

  此外,中式乐器演奏者也将毫无悬念地入选“上海迪士尼乐园乐团”仪仗队。整个乐园将大量起用中国演职人员。

  邂逅星球大战天行者、漫威英雄

  针对备受观众喜爱的“邂逅迪士尼朋友”乐园街头表演环节,上海迪士尼首次透露,不仅会有来自美国加州的唐老鸭打太极拳表演,游客还可以与《星球大战》中的天行者、黑武士等人物在街头偶遇。

  据介绍,在上海迪士尼乐园“明日世界”主题片区旁将设有特别景点——“星球大战远征基地”和“漫威英雄总部”。

  在“基地”,游客可以参观标志性的“星战”场景,欣赏最新电影系列的道具和展品,并且借助高新技术亲身体验天行者的故事;在“漫威英雄总部”,游客则可以欣赏特制的多媒体影片,近距离接触自己喜爱的漫威英雄,还可练习绘制角色,体验漫画艺术家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1月9日《星球大战》的第七部大电影将在中国内地上映。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则有望于2016年春季开幕,具体开园时间将由中美双方协商确定后再行公布。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乐园,整个度假区于2011年开工。(文/新华社记者 许晓青 周文其)

(责编:王艺锭、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