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誓言》唱响红色青春

2016年06月30日08:15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永远的誓言》唱响红色青春

■尚雯婕金志文金润吉《国际歌》

■沙宝亮

■孙楠

■韩磊

播出时间:6月30日19:30,湖南卫视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清脆的童声中,湖南卫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晚会《永远的誓言》徐徐拉开帷幕。晚会将于6月30日19时30分播出,整场晚会分为“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中国自豪”三大篇章,集结了鲍国安、韩磊、孙楠、沙宝亮、刘一祯、尚雯婕、金志文、金润吉、黄英、汪小敏、潘辰、宁桓宇、于湉、王野等歌手演员参加。

歌声嘹亮激扬青春

晚会上,韩磊、孙楠、沙宝亮、尚雯婕等实力唱将悉数登台,用脍炙人口的歌曲抒发了人民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孙楠高歌《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沙宝亮深情演绎《你是这样的人》;尚雯婕携手金志文、金润吉,献上激情澎湃的《国际歌》;韩磊压轴献唱《共和国之恋》;黄英、汪小敏、潘辰、宁桓宇、于湉、王野等青年歌手共同演绎了《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等经典红歌。

除了动听的歌曲,赏心悦目的舞蹈表演也是晚会的一大亮点。湖南省歌舞团带来具有浓郁湖湘特色的舞蹈《红苗伞》;海政歌舞团演绎的群舞《刀锋》,艺术地再现了年轻的海军特战队员们的血性和坚强,展现军营男子汉们阳刚的气质。

鲍国安催泪全场

“你还记得在入党申请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是哪一天吗?是哪一个优秀的他打动了你,你想和他在一起?”晚会上,国家一级演员鲍国安用铿锵有力、激情昂扬的讲述带大家回望历史,重温誓言。沉稳坚毅的诗朗诵《誓言》,热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表达了对党无限忠诚、永远跟随党的决心和信心。

此外,刚刚发射成功的长征七号发射团队、国防科大北斗导航团队、中国大飞机试飞员团队也来到晚会现场,他们中间有不少人是年轻党员。豪情满怀的他们带着傲人的成绩来到晚会,向党和人民报告。

(贺雅佳)

(责编:汤诗瑶(实习生)、陈苑)

推荐阅读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国演出市场重回春天?"挤泡沫"任重道远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日前发布的《2015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5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446.59亿元,同比上升2.83%。相较前两年总体遇冷的“阵痛期”,我国的演出市场呈现出回暖趋势。【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