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爆红后的自我修养:用老式手机 不懂网络流行语

2016年01月20日08:5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李健爆红后的自我修养

在娱乐圈的“老干部”天团里,李健绝对占有一席之地。他,工作、生活“老干部”作风,不追逐潮流,不懂网络流行语,不怎么玩社交网络,老派、严谨、高冷。李健总共在成都开过两次演唱会,巧的是,两次都在“爆红”之后。2011年,《传奇》经过王菲的重新演绎一夜蹿红,李健随后在锦城艺术宫开了个唱,能坐一千多人的场子爆满。2015年,李健在《我是歌手》第三季荣升男神,他就把今年全球巡演的首站放在了4月30日的成都,这次升级成近万人的省体育馆,门票秒杀毫无悬念。

昨天发布会开始前,一个同行神秘地说,你知道吗,李健刚刚推掉一个七位数的商演邀请,他说,唱歌的时候不希望下面有人还吃着饭。别人家的孩子爆红后恨不得不是跑商演,也是在去跑商演的路上,李健可好,悠哉悠哉对记者说,红之前还有些应酬,现在反而没有了,出去吃饭都少。商演邀得多,去的极少,因为“筛选得特别严格”。不仅如此,李健还在爆红后失去了更多生活的乐趣。不吃辣的——但昨天例外,在成都吃了十多年没碰过的毛血旺。不去吸烟的地方,基本不去聚会,不喝酒,因为“唱我这样的歌曲对嗓子要求特别高”。用着老式的非智能手机,且长期关机,不接电话不回短信不玩微信,因为“受干扰的机会越来越多了”。还有,提起买房理财就头疼。

失之淡然,得之坦然。当然,这一切并不会影响李健成为一个段子手。采访结束时,人群里有人吼了一声:健哥,春节你会包饺子不?“呵呵,我吃饺子。”(记者伍翩翩)

(责编:王鹤瑾、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