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猴年春晚吉祥物公布 3D版被吐槽网友惊呼"丑哭了"

2016年01月23日08:53  来源:武汉晨报
 
原标题:央视猴年春晚吉祥物公布

还有半个月时间就是农历春节了,昨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公布了2016年春晚的吉祥物,名曰“康康”。这只由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韩美林设计的小猴子,让广大网友都震惊了。

水墨原稿被赞 3D版被吐槽

在春晚官方公布了猴年的吉祥物后,瞬间引发众多网友评论。仅半个小时的微博转发量就超过了1万。微博话题#猴年春晚吉祥物#三个小时阅读量就达811万,讨论5.3万,登上微博排行榜第一名。

据央视公布的韩美林设计原稿显示,猴年吉祥物康康的头像形象,整体是水墨风的特点,猴脸的配色为黄绿红,圆圆的眼睛十分灵动。由@微博电视发起的投票,“康康有3个pose,喜欢哪个呢?”参与人数约为4万人,其中,2.8万多人均投票给韩美林的设计原稿,投票率约达到55%。

“康康”3D版的造型,虽然看起来照搬了水墨原稿,却像一个拙劣的山寨玩具。有网友吐槽:“原作要哭晕在厕所。”而韩美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只设计了一个猴子头的正面图,别的都没有参与,3D设计方案也没看到过。

在业内人士看来,韩美林的原作水准很高,但3D版造型设计很失败,不仅小细节设计不到位,比如眼睛高光也点错位置,整体造型也很死板,看上去很僵硬,毫无灵动之气。但同时也表示,静态图也会有一定影响,康康动起来的话,效果可能会好一点。

取名“康康” 寓意“康健安泰”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称,今年春晚吉祥物以十二生肖“猴”为原型,取名“康康”。祝愿全国观众在新的一年里康健安泰、康乐吉祥。春晚剧组特别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创作者韩美林来设计猴年春晚吉祥物。

韩美林在创作过程中从多个方面综合考虑,不断斟酌,尽最大的诚意和努力将春晚元素融入到设计中去,在先后尝试了几十种造型后,最终确定该版吉祥物。在视觉上,“康康”首先给人一种可爱的直观印象,红黄绿搭配,颜色撞得很热烈,原稿的水墨画风也挺中国风,只不过根据原稿“整形”以后的3D版,让不少网友惊呼“丑哭了”,“跟福娃没法比”。(陈文)

(责编:邹菁、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