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乾隆》聚首合照“全家福” 回忆往事历历在目

2016年01月27日08:3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戏说乾隆》聚首合照“全家福”

  25年前红遍全国的电视剧《戏说乾隆》在江苏卫视春晚重聚,江苏卫视前天公布一组为春晚拍摄的人物海报,不仅仅是“四爷”郑少秋(左三)和“程淮秀”赵雅芝(左四),更有当年的金牌配角“贾六”周霆坤(右二)、“宝柱”李冈(左二),唯独少了“春喜”。工作人员透露,晚会录制现场,多年未见的四人对此次重聚非常重视,席间不仅弥补当年未留合照的遗憾,还一同献唱经典片尾曲《问情》。

  《戏说乾隆》是最早的三地合拍剧,第一次在故宫实景拍摄,在1991年引发万人空巷的收视奇迹,开创国产剧“戏说历史”的潮流。与 “宝柱”与“贾六”重聚,郑少秋说:“这些年来,从来没有过一次大团圆,收到邀请,我就非常盼望这天的到来”;赵雅芝也表示,了却多年心愿:“除了秋官,其他两位在《戏说乾隆》后都很少再见过了,心里一直有这个愿望,想有机会能重聚。”

  “乾隆”、“程淮秀”、“宝柱”、“贾六”同台,《戏说乾隆》好似青春记忆的倒带,每个角色的故事中都是满满回忆。周霆坤回想起得知重聚时的心情,“我又兴奋又害怕,因为我一直都在全职做编剧,太久没上节目,听到消息后简直不敢相信”;李冈则表示“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跟芝姐有十几二十年没见到了,刚才见到她,真的有一种‘怎么和以前还是一样美’的感觉!”

  作为当时炙手可热的武打明星,“御前侍卫”李冈透露,当时与郑少秋有不少实打实的打戏,在剧组每天都练功,“当年留下来的剧照,我一直都有保存着,没事就会翻看。”就连拍戏时的囧事,李冈回想起来都历历在目:“有一场戏,秋哥和我们赛马,要远远甩开我们。他是高头大马,我们俩是矮马,可每次要超过时,矮马就堵住路,让秋哥很郁闷,‘哎呀你们俩搞什么鬼,我都快飞出去了,你们怎么还不拉住马!’”(记者金力维)

(责编:陈灿、林露)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