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捐维权赔偿金设立文化基金 鼓励诚信和原创

陈静

2016年01月28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琼瑶捐维权赔偿金设立文化基金 鼓励诚信和原创

  中国台湾作家琼瑶27日将所获赔偿金悉数捐出,在此间设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用于对青年学生的诚信教育以及鼓励原创。 陈静 摄

  在赢了维权官司后,中国台湾作家琼瑶27日将所获赔偿金悉数捐出,在此间设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用于对青年学生的诚信教育以及鼓励原创。

  27日,知名影视制作人、琼瑶的儿媳何琇琼在此间宣读了琼瑶的来信,转达了琼瑶希望借此基金,鼓励青年原创,营造诚信社会环境的意愿。她希望得到社会大众、各大企业的支持,让基金良好运作,把培养人才、鼓励原创、营造诚信友善的社会环境、加强两岸文化交流的功效发挥到最大。

  据悉, 此前,琼瑶诉于正作品《宫锁连城》与《梅花烙》在整体上的情节排布及推演过程基本一致。这一侵权官司在两年纷扰后终获公正宣判。琼瑶维权成功。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当日表示,此次携手设立琼瑶文化专项基金,对于引领诚信的社会风尚、支持推动大学生道德修养和人文素养并进,助力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他表示,基金会将坚持规范运作,不负捐赠者重托,以期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为推动鼓励学生原创、积极倡导诚信搭建平台,推进文化教育和两岸文化交流。

  业界表示,在两岸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琼瑶文化基金的成立,将为弘扬诚实守信的中华传统美德、推动教育公益事业的发展、促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编:邹菁、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