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号年中饭预订超八成 热闹劲儿直追年夜饭

2016年02月02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京城老字号年中饭预订超八成 热闹劲儿直追年夜饭

  年关临近,京城老字号的餐位越来越紧俏,目前要想订到年夜饭包间可谓是一桌难求。不过记者走访获悉,不仅年夜饭不好订,除夕放假后的年中饭也是越订越火,热闹劲儿简直要直追年夜饭。

  记者发现,鸿宾楼、烤肉宛、同和居、砂锅居、峨嵋酒家、同春园、又一顺、马凯餐厅等老字号的年中饭的预订已经超过八成。

  “自从年除夕开始放假,这年中饭也跟着节奏走,越订越多,越来越火,”同春园叶经理告诉记者,“有的顾客在国庆前后已经开始预订年夜饭。”

  正在江苏风味名店同春园预订年中饭的孙女士告诉记者:“晚上得看春晚,老人就好这个,所以我们都是预订年中饭。”

  记者发现,今年年中饭的市场还有个特点,就是“吃完年中饭,还要拎走年夜饭”。譬如烤肉宛,这里除了年中饭预订火爆,像年货的订单也一直延续到除夕当天。

  记者从烤肉宛了解到,除了丰富实惠的年夜饭,烤肉宛今年还推出了包括芫爆散丹、精品烤肉、干烧黄鱼、芝麻鸭肉、红烧牛尾等10款菜品组成的998元豪华版“烤肉宛年夜饭半成品套餐”。(记者胡笑红)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