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摄影大赛想夺冠? "星级示范"拍照片升级拍生活

莫斯其格

2016年02月06日08: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春节朋友圈摄影大赛想夺冠?

邓超的美人鱼搞怪照。

黄晓明和Baby“星战”秀恩爱。

佟大为关悦贴面秀恩爱。

谢娜张杰恩爱照人气高。

蔡少芬和老公张晋秀恩爱花样百出。

田亮把儿子的脚提起来倒吊着拍全家福。

邓超孙俪一家人坐在海滩边。

贾乃亮和女儿甜馨的搞笑对比图。

姚晨跟儿子搞怪合影。

贾静雯小女儿咘咘最近人气很旺。

范玮琪把双胞胎儿子放进纸箱子里。

袁珊珊

袁珊珊晒出自己的下午茶。

沙溢胡可在马德里的游玩照。

杨钰莹

王俊凯

王鸥

张歆艺

自从社交网络兴起之后,逢年过节通过这个渠道晒照片的不计其数,去年“朋友圈摄影大赛”大家还没忘记吧,今年过年期间你又拿什么照片“参赛”呢?有人常常感慨,同样是手机、表达的是同一个主题,有时甚至在同一个场景,为什么自己拍出来的是照片而别人拍出来的是生活?别急,我们先看看明星们的“星级示范”,然后偷偷师,说不定下一个在朋友圈掀起“点赞”狂潮的就是你!

头评

一切从心情出发

文/莫斯其格

节假日一向是朋友圈更新频率最高的时候,出远门的晒见闻,参加聚会的晒合影和感悟,忙着带娃的直接放宝贝图,就连宅在家的也可以说心情或摆美食……这个时候,看客们总觉得自己应该干点什么:点赞还是评论呢?点赞表达的感情丰富多彩,有人赞叹有人惊奇有人纯粹表示“已阅”,而评论所传递的信息更是五花八门,谈照片来源、拍摄技巧甚至衍生的聊天、段子等“歪楼”的可能性并不小。但是,“歪楼”也是“楼”,点赞和评论能让朋友们互动更频繁——如果发了一条朋友圈能得到一批“潜水好友”的回复,心情是不是更好?

如何激发朋友们的互动能力?不妨让他们有点参与感。近日,孙俪晒出一张头发稍微有点长的照片,并配文称:“剪,还是留,我又进入了新一轮的纠结中。给我个建议,朋友们。”孙俪的纠结也引发了网友的“站队”,有赞娘娘短发有气质的,有期望娘娘留长发的还有说“怎样都美”的。这种选择题如果发在朋友圈,朋友们也就自然而然地表达个人观点了。当然,搞怪、自黑的照片也很容易激发大家吐槽,如果像邓超那样再添加一点“行大运”因素,关注度更是直线上升——邓超在微博晒出自己变身“美男鱼”的照片,他穿上鱼尾、躺在沙滩上并称“转发这条锦鲤,2016年行大运”。由于照片既搞笑且妖娆,网友评论和转发并不少。但是,“转发就有好运”的绑架式营销易让人反感,所以这招不能生搬硬套。

不过,生活终究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过程,社交网络更是“我的地盘我做主”,想发什么、怎么发、是要个人化表达还是希望引起朋友们共鸣,全凭个人喜好。所以,一切从心情出发、开心就好!

秀恩爱 面贴面合影是“标配”?

今年春节期间还有一个情人节,所以晒照片秀恩爱一定是主题之一。怎么拍出好的照片尽情“虐狗”?明星的示范里似乎把面贴面合影作为“标配”。

近日,谢娜在微博晒出跟老公张杰的恩爱合影,称是献给8000万粉丝的福利。佟大为也在微博上晒出跟妻子关悦的贴面照,照片中佟大为在蛋糕前许愿,据悉这个超人蛋糕是妻子关悦准备的。

此外,赌王公子何猷君近日也在微博上传一张跟新加坡富商千金Kimmy的甜蜜合照,还发文称:“不论怎样,我不在乎,我喜欢这张照片。”

此外,也有明星“花式虐狗”。戚薇李承铉应杂志邀请为某品牌拍摄了一组情人节大片,这对高颜值夫妇热情相拥,尽显甜蜜,恩爱指数爆表。照片中,戚薇产后瘦身大成功,纤细身材迅速恢复,大秀马甲线。老公李承铉则展示出他若隐若现的人鱼线,令舔屏粉丝简直hold不住。粉丝们纷纷点赞:“简直是秀恩爱的新招数!”

黄晓明则在微博晒出跟baby的合影,照片中两人模仿“星战”对决,黄晓明还为图片配文:“你穿不穿秋裤?不穿信不信哥削你!”这恩爱秀得可以给满分!

全家福 不一定非要排排坐

临近新年,明星们纷纷晒出全家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近日,黄晓明经纪人黄斌通过微博晒黄晓明和爸妈合影,并写道:“和这最幸福的一家人做完了羊年最后一个工作。小年快乐。”照片中,黄晓明身穿一套黑色西装,双手放在裤兜,妈妈一头短发,慈祥的笑容,一袭中式旗袍,非常的端庄,黄爸爸戴着眼镜,很有学者风范,一家人颜值都非常高。

欧弟经纪人也晒出欧弟一家三口全家福。照片中,女儿躺在欧弟的怀里,乌黑的头发,粉嫩的小脸蛋,似乎很享受温暖的怀抱,欧弟娇妻一头时尚卷发,红唇大眼,皮肤白皙,一家三口温馨无比。

但是,如果在朋友圈只是发这种简单的排排坐全家福不够亮眼,你必须巧妙地突出温馨甜蜜。

近日,田亮叶一茜带着一双儿女拍摄的一家四口新春全家福曝光,照片中一家四口或亲昵或搞怪,田亮甚至把儿子的脚提起来倒吊。这组照片幸福感爆棚,网友也纷纷惊叹:“原来全家福可以这么拍,好好玩!”“全家福拍摄最佳示范!”

示范全家福拍摄的还有邓超一家、陆毅一家。近日,邓超在微博中晒出了一家四口在海边的合影,照片中一家人穿着同色系“家庭装”,等等和小花妹妹玩沙而邓超和孙俪在一旁陪伴,看到这样温馨的场面,你一定能感受到“超级有爱”吧?陆毅一家四口面朝大海的合影同样是温馨路线,“时间慢慢流,牵手慢慢走”的配文,显得特别暖心。

秀宝贝 一定要突出“萌”态

明星一旦成为父母,和普通父母一样都会陷入晒娃狂魔模式,我们也可以看看他们的晒娃技巧,怎样突出娃的“萌”态吸引大家关注。

如今,贾静雯的小女儿咘咘已经成为新一代“小萌神”,不仅干妈高圆圆对其宠爱有加,而且大批网友也为其点赞。从近期的照片中看,咘咘肉脸嘟嘟,大眼可爱似洋娃娃。难怪妈妈贾静雯开工也要抱着小咘咘,网友点赞:“认真的女人最美,辣妈萌娃美过大片!”“炫娃狂魔”陈建州和范玮琪也常常秀出双胞胎儿子呆萌可爱的照片。

近日,黄磊也秀出小女儿的萌照并表示:“今日立春,Mei像一个小春卷,祝福春安。”张丹峰秀出小公主两岁生日的照片,照片里的“小糖宝”眼睛大又亮,神态非常萌。

在明星萌娃中,贾乃亮和李小璐家的小甜馨则负责逗乐大家。在贾乃亮晒出的一段小视频里,甜馨说着“妈妈我也想你哟”,还附赠两枚香吻,但网友一眼就看出“敷衍的眼神”,乐翻天。此外,贾乃亮还上传与爱女的搞笑对比图,并留言称:“啥也不说了,绝对亲生的!”照片中,贾乃亮穿军绿色大衣,一脸苦相地蹲在路边。而一旁的甜馨身穿粉色棉服也蹲在路旁模仿爸爸,样子十分可爱。还好,妈妈李小璐没有“坑娃”,她在微博表示甜馨到楼下溜达时给流浪野猫带猫粮和水并关心它“在外面会冷会饿”,甜馨的爱心让网友赞不绝口。

秀美食 有色香味还得有文艺范儿

民以食为天。在新春佳节,美食主题必不可少。而且,如果回老家过年的话,还可以在朋友圈向朋友们推介家乡美食,色香味俱全的一大桌子绝对能在朋友当中“激起口水一片”。

如果像黄磊、佟大为那样秀出自己的手艺,自然更容易获得大家的激赏。很实诚的大碗美食要发图是必须的,比如,孙俪日前就刚刚在微博发了一晚素面。此外,文艺青年们也别忘了发点下午茶,加杯咖啡、加点暖阳、再配点心情,范儿十足!微博上,张梓琳和袁姗姗都有示范。张梓琳称:“牛油果下午茶。没有满意的自拍,只能发吃了。”而袁姗姗则在“下午茶时光”秀出素颜、笑容和写意的时光。

在路上 美景记得加上“亮点”

虽然过年期间回老家跟家人团聚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也有人愿意趁着大好假期跟家人朋友出门远游。怎么拍出好的照片跟大家分享?记住,在美景照片里加上一些“亮点”!

前日,高圆圆在微博晒出海边自拍,并留言称:“春天,你好。”(如大图)照片中,她戴墨镜比“剪刀手”,看起来十分开心。照片曝光后,网友们关心的不是照片里景色有多美,而是女神的身材丰腴了不少,大家纷纷留言称,“圆圆女神,新年快乐,快点生宝宝。”

彭于晏则晒出一组在屋顶远眺的照片,一句“沙哇弟弟卡”让人猜测这是泰国景色,景色有点朦胧但网友的议论不少。夏雨的一组滑雪照动感十足、难度不小,让人赞叹。

此外,沙溢通过微博晒出一组与妻子胡可在西班牙马德里游玩的照片。图中,两人除了抱在一起合影外,还搞怪跳至空中,画面温馨。梁丹妮在微博晒出与丈夫冯远征出游的一组照片。图中,梁丹妮揽住冯远征的腰,依偎在丈夫怀中,“今天我们在冲绳,冲绳今天阴冷,但海滩还是很漂亮,也很安静、惬意”。李小鹏在微博晒出与妻女外出游玩的画面,照片中,夫妻俩站在灯塔下面,女儿奥莉身穿白色连衣裙奔跑,活力十足。

晒自拍 道具、软件和段子加“特效”

对年轻人来说,“有事无事发个自拍”是常态,自拍照怎样拍得好看,网络上有不少“教程”,但明星提示你,晒自拍还可以加点道具和段子,自黑、搞怪,一样受欢迎。

很多明星自拍时会带上道具。昨日,杨钰莹通过微博晒出多张自己手拿橘子的美照,并留言:“祝福大家猴年快乐,大吉大利!”照片中,杨钰莹手拿一个个头很大的橘子,对镜头比剪刀手卖萌。网友看到照片后纷纷留言,“纯天然美女”、“想吃掉这个大橘子”、“不老女神,美美哒”。

张歆艺在微博晒出自拍照称“回家过年”,照片里她一身黑衣拿着玩具猴自拍,十分喜庆。蔡少芬的自拍则是戴着帽子和眼镜,看起来明星范儿十足。王鸥的自拍照则是帽子秀,同时给网友送上祝福,“愿我们都拥有一个‘曼’妙的‘春’天”。

近日,TFBOYS组合成员王俊凯在微博上晒侧颜自拍照,纪念微博开通四周年,他以微博的语气留言:“大家好,我是小凯,今天我四岁了,谢谢你们还继续陪着我,以后我们要互相照顾噢!”

“颜王”孙红雷的自拍照则继续走“自吹自擂”路线:“我承认了,我是很帅,我好好反省。”马天宇的自拍照也不忘自我表扬:“像我这样内心坦荡,见好照片就发的人越来越少。”

还有明星利用手机软件给自拍照“加特效”。李维嘉在《我是歌手》录制间隙不忘P图,把自己和李克勤的照片都P成“萌萌哒”的照片,相当逗趣。而张钧甯则在爆笑海报前自拍,同时问网友:“你今天笑够了吗?”

(策划:周娴 撰文: 莫斯其格)

(责编:邹菁、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