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补位《我是歌手4》: 感觉自己像个新人

2016年02月19日07:53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容祖儿: 心情像坐着过山车看鬼片

补位《我是歌手4》

2月17日,《我是歌手4》的录制迎来了第二位补位歌手容祖儿。之前一直否认要参赛、不想跟李克勤争的她笑言来参赛是为了陪李克勤,而在《我是歌手》舞台的第一次亮相,她也选择了好友李克勤的作品《月半小夜曲》。

短短五分钟 “感觉自己像个新人”

被誉为香港流行音乐“天后”,容祖儿已经斩获过无数奖项,也举办过数不胜数的个人演唱会。此次参与“歌手4”的她才刚刚结束与李克勤在美国的演唱会,36个小时都未好好休息的她在后台紧张得如同一个新人。

演绎李克勤的《月半小夜曲》,一席长裙的她唱得相当忘情,甚至让口红蹭上了麦克风又悉数抹上了下巴。缓缓走到后台,这段五分钟的表演让久经沙场的她按住胸口连连深呼吸,感慨:“入行也有十几年了,我怎么觉得自己今天像个新人。”

对于参与竞演,几周前曾经低调抵达长沙观战的容祖儿直言是一次失而复得的缘分:“之前想要和克勤一起从第一集就参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我其实都有一些失望了,几周前,我的经纪人问我还想不想来,我说一定得立刻答应。这种机会很难得,而且还有好朋友陪着。”每周都会听李克勤讲述在竞演中的痛苦与欢乐,容祖儿笑言一直幻想自己亲自体验,不过首场就让她惊心动魄:“好像是坐着过山车看鬼片,心情起伏又觉得恐怖。”

“天后”之争?

欣赏李玟但不怕比较

在“歌手4”已经播出的五期节目中,“天后”李玟每一场的表演都得到诸多赞誉,其热辣的台风与编曲尽显夺冠的霸气。此次加盟呈现出“天后”对拼,容祖儿直言不害怕接踵而来的比较。“我觉得不要怕比较,这个避免不了。我能做的就是唱好自己的歌,真心实意地去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我今天看到Coco,很佩服她,她一上来就有气场,真的蛮好看的。”

李玟载歌载舞的表演已经成为一只标签,容祖儿透露也将有舞曲的呈现:“希望大家能看看我的动感。很多人没有了解我,都觉得我很安静,有点冷冷的,我只是外表有点慢热。”她说,选择舞曲并非要与李玟对撞:“舞曲其实风格有很多,我走的是比较力量型。大家看我演唱会会觉得看一个人挑战极限,希望在这个舞台可以呈现这样的自己。”

与李克勤十二年友情

不会受名次影响

与李克勤结束在美国的前两场演唱会后赶回国参与“歌手4”,竞演结束后的他们又将启程返回美国完成之后的演出。这样的赶场让容祖儿直言兴奋劲过后,“每一根骨头都在痛。”

与李克勤是好友又是搭档,如今摇身一变还是对手,谈及比赛中难免分高低,容祖儿笑言丝毫不担心两人因为名次而心生芥蒂:“我们感情是很好的,我选《月半小夜曲》得到他的支持,他也没觉得我有挑战他的感觉。这次我来,他给我很多意见,彩排都在我旁边。”

和刘浩龙宣布恋情后并不抗拒秀甜蜜,同为艺人,被问及是否考虑邀请男友担任帮唱嘉宾,容祖儿立即予以否定:“他唱得不错,但是这个会影响大家注意力,所以有机会进入决赛,我再看看找谁。”有记者提议她找曾经为其创作《小小》的周杰伦前来帮唱,容祖儿则不禁笑道:“我没有想过,他能有空吗?我试试看,不过他忙着带小孩呢。”

(新快报记者 贺雅佳)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