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霁翔:养心殿2020年将修缮完毕 游客可入内参观

2016年03月05日08:5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单霁翔:养心殿2020年将修缮完毕 游客可入内参观

昨天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小组讨论间隙,全国政协委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在大修的养心殿将于2020年修缮完毕,届时游客参观无需再隔着玻璃,而是可以入内参观。

今年,单霁翔带来了15个提案,大部分与古建筑修缮、遗产保护相关。单霁翔介绍,目前故宫博物院负责保护维修的古建筑9371间。古建筑修缮一方面保护古建筑的健康长寿,另一方面就是扩大开放。不进行古建筑修缮,扩大开放就是不可能的。每年一批古建筑修好了,修缮前是空闲的、当库房的、当办公室的,修缮后全部就用于开放了。“故宫开放面积力争今年能够达到76%,到2025年达到85%。”单霁翔说。

单霁翔说,故宫每年约1500万游客中,有大约500万游人都会选择前去观看养心殿。但由于条件限制,该区域可供观众参观的面积仅1000平方米,游人只能扒着窗口看看养心殿的大概。在去年大修之前,养心殿的开放面积只有17%,但是等2020年修缮完毕之后,超过60%的公共区域都可以开放,而且,游客不用再像现在这样隔着玻璃看了,而是可以入内参观。此外,御膳房也将还原。

(记者张晓鸽)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