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荒野猎人》 就知道小李的奥斯卡拿得“值”

2016年03月17日09:06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看了《荒野猎人》,就知道小李的奥斯卡拿得“值”!

图片

莱昂纳多在片中亲自上阵吃尽各种苦头,为了奥斯卡可谓拼了全力。

 

  我们小李终于在今年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奥斯卡小金人,热心网友终于可以放下这个梗,但是去影院看一次影帝的代表作《荒野猎人》还是很有必要的,小李简直把“自虐”又上升了一个高度,也征服了奥斯卡评委。今天开始,艺起乐送出18日上映的《荒野猎人》的电子兑换票30张,有15位朋友可以带上小伙伴,去看看“拼命十三郎”是否也能征服到你?

  够拼!吃生肉、裹马腹、被熊虐

  该片讲述了19世纪初,皮草猎人休·格拉斯(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被熊所伤并被其他猎人抢走财物抛弃荒野,猎人经历痛苦奇迹存活后开始复仇的故事。整部影片几乎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一个人在荒野觅食、取暖、躲避敌人,河流、狂风、大雪这些莫大的困境中,都成了莱昂纳多独舞的的舞台。为戏增肥、蓄须留发、扮老扮丑还常常滚在泥地里,只为更好的诠释角色所在的状态。

  《荒野猎人》有大量的雪景戏,冬季平均温度只有零下10℃,别说演好戏,“保持体温正常”都成了难事。而且有时候为了演秋天的戏,他还必须换上秋装,脱了手套,以求真实。为了更有荒野求生的真实感,片子里几乎所有的部分都是实拍,小李真的在片中吃了生鱼和牛肉、用火烧处理伤口、也是真的钻进了刚死掉的马肚子保暖。因为被熊攻击的片段太过真实,上映前还传出了“小李在片中被熊强暴”的谣言,搞得公司还专门出来辟谣,真的太拼了。

  够分量!台词不多只靠演技

  片中猎人被熊打伤了喉咙,没法说话,所以156分钟的电影里,小李的台词只有15句。仅凭细微的面部表情和神情感染观众。面对队友的背叛、儿子被杀,他表现出了与羸弱完全相反的奋力抗争,眼皮的半抬、眼神的注目、眼珠中无助的情愫直击观众的心灵。

  片中重伤的小李眼睛紧紧地盯着垂死边缘被拖走的儿子,牙关紧紧咬着,发出沙哑嘶吼的声音,甚至因为用力而口吐白沫;长途跋涉中,他脚步虚浮;和仇敌对峙时,端着枪的紧张和害怕,就连手指里都满满的都是戏。这样的细节,融合冷峻壮阔荒原景色,让小李在荒野求生的过程中更显坚忍与顽强。让人仿佛置身冰雪荒原,与小李共同历经重生之路。信息时报讯 (记者 马婷)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