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丑女团"走红 专家:背后不乏各种心理效应助推

2016年03月18日08:08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最丑女团"走红 专家:背后不乏各种心理效应助推

  近日,一个由五名高中女生组成的青春校园女子组合“sunshine”,在网络上一夜爆红。颜值不高,歌声一般,甚至被严格的网友称之为“最丑女团”,在美女帅哥成群的娱乐圈里,这样的组合缘何能频频占据各大娱乐版面?是不是真的如网友戏言,如今已经是个“洗把脸就能出道”的时代?其实不然,对此,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民心理健康促进中心专家指出,sunshine组合走红的背后,不乏各种心理效应的助推。

  首先,sunshine女团在曝光之前,被包装成“女版TFBOYS”;而TFBOYS这个当红组合拥有着大量的粉丝。因此,“女版TFBOYS”的招牌,自然为她们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好奇与期待。此外,女团成员明明颜值不高、能力一般却自信满满,这不禁让人们联想到凤姐。专家分析,“名人效应”和“这样的组合为什么还能出道”的好奇心理,让人们对这个组合接下来的举动产生一定的期待。

  此外,sunshine组合一出道就以素颜面对公众,给自己设立了一个最低的门槛,任由网友们嘲讽。心理学家指出,在一般情况下,人们都不愿接受较高较难的要求,因为它费时费力又难以成功;相反,人们却乐于接受较小的、较易完成的要求,在实现了较小的要求后,人们才慢慢地接受较大的要求,这就是“登门槛效应”对人的影响。就在公众直呼修图师已无能为力,应该为修图师加工资之后,女团组合又出了一组清新的照片,虽然被评论说只是“变美了一点点”,但是也让大家看到了她们的变化,同时也获得了更多人的支持,“又不是选美,何必对长相有那么高的要求”。

  (牛伟坤 孙乐琪)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