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对鲁豫说:20年后还单着就在一起[图]

2016年03月29日08:0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窦文涛对鲁豫说: 20年后还单着就在一起

   《鲁豫有约》录制现场照片。 张楠 摄

  ▲“三闺蜜”陈鲁豫、窦文涛、许戈辉。

  鲁豫

  凤凰卫视迎来20年生日之际,宋祖英、阎维文、杨澜、朱军、王刚、张铁林、韩红等众多名人前往道贺,当年同进凤凰的“闺蜜团”窦文涛、许戈辉、鲁豫更是手携手庆生,而在《鲁豫有约》15周年的纪念专场录制中,开台主持人吴小莉、窦文涛、许戈辉、鲁豫、李辉回首当年的青葱岁月,互爆不少糗事。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张楠北京电

  窦文涛怀念与3个女孩“同居”的日子

  鲁豫说,《鲁豫有约》走过15年,有人对自己说,“你得坚持成什么样子”,“其实我的同事都是马拉松选手,吴小莉做《时事直通车》20年,许戈辉做《名人面对面》16年,窦文涛做《锵锵三人行》18年……”从看老照片开始,名嘴纷纷感叹,“呀,这个有夜总会的风格,这个像洗剪吹”,鲁豫总结,“很多画面都让我崩溃,但我们还算是被时间善待的人。”

  说起对彼此的印象,鲁豫说,“1996年3月底,我和许戈辉从北京到深圳,再去香港。在香港,我第一次见到了窦文涛,那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年轻人”。窦文涛则笑说,现场的四位女性就是我在凤凰的“四段情”,“说不清道不明,一起住过的就有3个。跟李辉一起来香港,跟鲁豫和戈辉一起合租单元房,这样的生活经历普通男人不会有。”对那些每天早上坐地铁上班,再搭天星小轮到红磡上班的日子,窦文涛至今记忆犹新,最早是和著名主持人李静的老公黄小茂同住,“小茂是音乐总监,房子就小到洗澡时常会碰到墙。我和小茂同住还常被女生开玩笑,于是第二年我们就分开了。”

  窦文涛至今特别怀念那段日子,跟许戈辉和鲁豫一起躺床上看电视,吃完饭散步。鲁豫则说,“我吃饭就吃7粒米的段子,就是你传出来的,今天你对着电视澄清一下。”文涛郑重表示,“好的,你吃21粒米。”

  许戈辉则说,“那时候我们没什么事干,整天逛街,以至于化妆师都劝我们再打一份工,他说,语言不通可以去麦当劳端盘子,香港人很务实。那时候对未来没有太多想法,现在想想人没有梦想其实并不痛苦。”

  鲁豫有“自闭症”,许戈辉家人帮“减压”

  一直过着高强度的电视人生活,窦文涛说,现在自己常常会有焦虑和抑郁的症状,嘉宾谈到心脏的问题,回去自己立马觉得心脏不舒服,甚至进医院检查。任何一个工作摆到面前,自己会不停地纠结这个事情,甚至“折磨”身边的人,直到把事情磨到最中意的地步。

  家庭美满的许戈辉和吴小莉则认为,家庭是自己身心憔悴时一个“逃避”的去处,有这样的港湾,让自己的心态变好。而心越大,琐事就烦不着你。吴小莉说,“大家感觉我比较强势,其实我回到家还比较女人。平常出差很多,回家的时间,我会跟家人去旅游。”

  跟鲁豫在一起,许戈辉笑称自己是粗线条的“洒家”,而鲁豫是“奴家”,心中住着一个小女孩。窦文涛说,许多人对鲁豫并不了解,其实某种程度上,鲁豫有点“自闭症”,“出去主持活动,她能把自己一直关在房间里。”鲁豫说,自己是一个工作没有结束之前,根本没办法放松下来的人。

  私下里热爱运动的许戈辉,平时热衷于打网球滑雪跑步,跟家人一起去滑雪,是最好的放松方式。她还有一个可爱聪明的女儿,“给她看我和精灵王子的合影,特得意,结果女儿矜持地说,还蛮帅的,不过没有爸爸帅。”吴小莉也说,不管自己工作怎么忙,一回来,女儿最爱粘着自己。

  “20年后,看我们能不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下一个20年,他们会做些什么呢?吴小莉说,人生有梦,不忘初心。初心,就是我心安处。未来因为未知,所以美丽。鲁豫说,“过去20年,我最大的成功和失败之处,就在于对自己掌控太严格。以前很任性,未来希望回到那个任性的状态,放松一点,尝试一点疯狂的事情。”

  最八卦的问题,是问目前还单身的窦文涛和鲁豫,为何还没有在一起?窦文涛说,“说起来都是泪,再过20年假如我们还各自单着,就在一起吧。”他还笑说,“当年我爸妈老看我们在一起,就问我,你怎么不跟戈辉在一起,我说人家看不上我。他们就说,鲁豫也行啊……”许戈辉则预言,现在彼此肝胆相照,如果当初在一起,可能早离了。窦文涛总结,“我认为人类的语言很不精确,说出来都是假的。无法形容我们之间微妙的感情,我很爱他们,我们就像不住在一起的一家三口。”许戈辉感慨,“20年后,大家看看我们三个人能不能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窦文涛和鲁豫相信爱情,最恨“逼婚”

  在节目中见证了那么多成功人士,会不会找到合适的另一半?窦文涛说,能跟华语世界最有魅力的人聊天,这是福气。见了这么多人,会不会看花眼?“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对自己要找什么样的人会有更准确的看法,不会这山望着那山高。关键是人家看不看得上我。”

  鲁豫认为,年轻时想法不成熟,现在觉得平淡是真,但内心深处对感情这个事情仍会较劲,碰不到对的人,宁可一个人待着。一个人待着,生活依然会有一个丰满的状态。

  说到对于爱情婚姻的看法,鲁豫说,“我相信爱情,但我觉得婚姻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如果没有的话,你还是独立的个体。我就是我,我坚持我相信的事情。”她说,现在越来越相信一句话,那就是“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理解你的人自然会理解你。”

  窦文涛则表示,“我要用一生对抗万恶的婚姻制度。享受爱情的甜蜜,自担因果,愿赌服输,我建议每个人根据自己的情况,自己的环境做出决定。”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