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绝症美女记者新书《活着记事》卖断货[图]

2016年03月30日08: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四川绝症美女记者新书《活着记事》卖断货

  2015年在网上爆红的情感纪实《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活着记事》一出版就卖断货。这部以四川绝症美女记者亲身经历为原型,真实记录肺动脉高压症群体与命运抗争的书于3月2日出版后,立即引发网购热潮,淘宝卖家甚至不得不采取限购措施。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与该书作者吴梦取得联系,她表示,希望该书能让更多的人和机构关注到不为大众所熟知的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症,避免更多悲剧发生。

  绝症美女记者 记录与绝症的抗争

  吴梦,四川乐山人,今年39岁,早年在成都某报做记者,是报社的得力干将之一。因为爱情,2003年她孤身一人到江苏无锡,并供职于当地一家健康行业报纸。在这10年里,除了结婚生子、拼命工作,她还努力培养各种爱好,先后取得了国家心理咨询师、国家珠宝玉石鉴定师、注册国际彩色宝石评估师、艺术品鉴定师等多个职业证书。

  2013年,厄运突然降临。先是年初爱情破裂,同年11月,她又被查出患有隐形癌症“肺动脉高压”,医生推断她的生命可能只剩4年!

  2015年1月,在还有“2年生命”之际,吴梦开始在网上记录她和病友与绝症的抗争,并将其取名《为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活着记事》。在连载的7个多月时间里,该纪实小说月点击量超过百万,总点击量超过千万,稳居网站情感天地点击量年度榜首。

  小说本月面世 引发读者疯狂抢购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该纪实小说以吴梦自身为原型,采用白描手法,讲述身患肺动脉高压女患者在查出绝症不久,就被深爱着的男友“疏远”。虽然后来她陆续邂逅多位追慕者,但都非她想要的爱情。在万念俱灰时,她看到了男友自杀的新闻,并收到他的日记,才终于明白他的“疏远”是良苦用心,实际是为了保护自己。在了解到男友是被桃色陷阱与吸毒丑闻陷害,然后被一步步逼上绝路的真相后,女主角悲愤交加,决心为男友复仇……病魔抗击、情感纠葛、人性救赎,整部小说跌宕起伏又引人深思。

  今年3月2日,该小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一经上市,便引发读者疯狂抢购,淘宝卖家当天卖断货后,只得紧急借货并采取限购措施,不少网络大V和名人也购买她的书来研读,各地书店纷纷要求加入销售队伍。

  “希望通过这本书,让更多的人和机构关注肺动脉高压症,避免更多悲剧发生。”吴梦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刁明康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