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兄弟》重现70后青春记忆 导演写自己的真实青春

2016年04月12日07:1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姐妹兄弟》重现70后青春记忆

  对70后来说,拍摄青春记忆总是一种情怀。曾拍摄过《北风那个吹》《雪花那个飘》和《双城生活》的导演安建,这次选择自编自导电视剧《姐妹兄弟》,将自己的真实青春写进剧中。

  该剧讲述唐、宋两家因“文革”结下恩怨,本是青梅竹马的宋家长子宋长青和唐家长女唐小雨的恋情因此受到百般阻挠。宋家二儿子宋建国和唐家二女儿唐小雪在阻止自己的哥哥姐姐相恋的过程中,却结成一对欢喜冤家。面对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宋建国抓住机会成为了当地首富,但与此同时也遭遇了情感危机。

  据导演安建透露,在剧本创作中,70后的自己在对年轻编剧讲过去的故事时,大家都非常感兴趣,“好故事和极致的人物是不分题材、不分年代的,我相信只要大家看了就应该会喜欢,所以在创作中一直提着这根线,希望能够网罗更多年轻观众。”该剧已于昨晚登陆北京卫视晚间黄金档。(记者 李夏至)

(责编:王鹤瑾、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