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第六季是个猛兽”:谁将是赢家

2016年04月14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权力的游戏谁将是赢家

  《权力的游戏》第六季首播集将于美国当地时间4月24日播出,11日在洛杉矶中国剧院举办了全球首映礼。首映式后小范围地播放了第一集,展示了剧情的大致走向。“第六季是个猛兽”,制片人D.B.韦斯在首映礼上这样形容新一季的剧集。雪诺到底死了没有?第五季留下的最大悬念即将揭晓。新一季有哪些看点?剧迷们翘首以盼。     

  首映式透露部分剧情

  第六季是第一次剧集的拍摄进度超越了原著。为了不让电视剧与小说走向出现太大差异,原著作者马丁已经把《冰与火之歌》里所有角色的最终结局透露给了制片方。这说明无论小说还是剧集,结局都是已经确定的事情。

  官方公布的剧情梗概是三句话:“琼恩·雪诺已经死了。丹妮莉丝遇到了一个强大的男人。瑟曦再次见到了她的女儿。”

  看过第一集的人虽然签了保密合约,但是剧透还是难以避免。从场面上说,有两场让人关注的打斗戏,包括瑟曦·兰尼斯特在孪生兄弟詹姆的帮助下,与教团武装的对峙,以及女武士布蕾妮从波顿士兵手中救下逃跑的珊莎·史塔克和席恩·葛雷乔伊。

  第五季结尾最大的谜团是,雪诺到底死了没有?这个纠结了观众近一年的问题,也得到了答案。虽然官方声称琼恩·雪诺已经死了,但是据看过首映式的记者透露,“红袍女”试图复活雪诺未能成功,这也导致了她的信仰危机,但是布兰成功地复活了雪诺。

  预告片揭示全剧结局

  第六季的预告片从今年2月起陆续发布,在名为《HallofFacesTease》(中译:千面堂)的预告片中,正如片名所示,展示了千面堂内景,可以看到诸多角色的面容。既包括死去的角色,如艾德·史塔克,也包括可能是剧集最终的胜利者琼恩·雪诺、小恶魔提里昂·兰尼斯特、龙女丹妮莉丝·坦格利安。

  原著名为《冰与火之歌》,许多观众猜测,最后可能是代表“冰”的异鬼和代表“火”的龙女等人,在维斯特洛大陆一决雌雄。但千面堂的存在,可能使得结局没有这么简单。正如预告片所示,无论是死了还是活着的角色,都进了千面堂,都是千面之神的侍奉者,他们代表着生老病死的自然秩序。而“不死”的异鬼,则代表着邪恶的反自然力量,最后与代表自然的千面之神,必然有一个殊死决战。

  这也就预示了全剧的结局:千面之神的侍奉者——人类最终会结束内部纷争,团结一致,与异鬼们正面对抗,一决雌雄。

  人物猜想

  在统治维斯特洛大陆七大王国的七大家族中,史塔克家族(狼家)、拜拉席恩家族(鹿家)、兰尼斯特家族(狮家)无疑是铁王座争夺战最主要的参与者,其余四家则是属于跟风角色。而被逐出维斯特洛的前朝君主坦格利安家族(龙家),则被人认为是铁王座最有力的争夺者,而从小说和剧集的走向来看,也最有可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史塔克家族(狼家)

  在前五季中,父亲艾德·史塔克被乔佛里国王砍头,母亲凯瑟琳·史塔克和长子罗柏·史塔克死于红色婚礼。家族余下私生子琼恩·雪诺,两个女儿珊莎、艾莉亚,两个年幼的儿子布兰和瑞肯。

  雪诺是艾德·史塔克名义上的私生子,但是原著和剧集以各种方式暗示雪诺的身世来头更大。雷加·坦格利安和莱安娜·史塔克很大可能性是雪诺的亲生父母。在坦格利安王朝的比武大会上,赢得冠军的雷加将象征“爱与美王后”的桂冠交给了莱安娜,而不是自己的妻子。之后两人一起消失了一年。深爱莱安娜并早已与其订婚的劳勃·拜拉席恩联合史塔克家族、徒利家族起兵造反。雷加被杀,莱安娜死于血泊之中。小说中,莱安娜的结局出自艾德的转述,他和其他六位骑士经过一番血战,杀入幽禁莱安娜的极乐塔,看到她躺在血泊中,奄奄一息,留下一句遗言“答应我,艾德”。这处关键细节也许暗示她在请求哥哥养大她与雷加的孩子,而艾德将孩子以自己私生子的名义带回北境王国抚养。

  在首映式中播放了第六季第一集,据记者透露,剧情紧跟第五季的结尾,包括雪诺被黑城堡的守夜人乱刀捅死后,为争夺他的遗体发生了战斗。

  红袍女试图复活雪诺却未成功,但在第一集末尾,雪诺最终被弟弟布兰复活。

  珊莎在前五季中,可以说是被编剧虐得最惨的角色。在第五季结尾时,珊莎与席恩·葛雷乔伊两个人跳下高高的临冬城的墙头,而第六季则出现了珊莎与席恩在冰天雪地中亡命的镜头。据扮演珊莎的演员索菲·特纳透露,珊莎在这一季中将出现逆袭,她不但将重返临冬城,而且会与小手指及琼恩·雪诺同行。

  艾莉亚在前五季中经过了无数折磨。第六季的预告片中,艾莉亚已经变成一个盲女,在街头乞讨,这实际是无面者刺客的一种掩饰身份,她要学习成为各种人,学会更巧妙地撒谎,并能识别他人的谎言。庆幸的是,艾莉亚的失明将被治好,而她死亡名单上的人,则要面对无面者刺客的复仇。

  布兰在第五季中整季缺席。在前四季中,布兰多次遭遇不测,攀爬临冬城城墙时,发现了兰尼斯特兄妹乱伦,被推下城墙致残。临冬城失陷时,被仆人背着逃出,踏上寻找三眼乌鸦之路。三眼乌鸦教导布兰如何成为绿先知并使用易形的能力。在第六季中,布兰将是极重要的角色,复活哥哥雪诺的重任落在他肩上,预知未来和变形附身的能力,将在战争中起到重要作用。

  拜拉席恩家族(鹿家)

  从表面上看,拜拉席恩家族的人在前五季中已经死亡殆尽,国王劳勃·拜拉席恩早已被瑟曦·兰尼斯特害死,蓝礼·拜拉席恩死于红袍女的魔法,斯坦尼斯·拜拉席恩在领兵攻打临冬城的战斗中身亡。不过,斯坦尼斯的死亡镜头并未直接呈现,他只是在面对布蕾妮时闭上了眼睛。至于国王劳勃·拜拉席恩的私生子们,除了小铁匠詹德利被人有意放走外,其余全被杀。目前来看,詹德利虽有血统,但无依无靠,暂时看不出争夺铁王座的可能性。

  兰尼斯特家族(狮家)

  兰尼斯特家族在前五季中,坐上了铁王座,但是也埋下了深层的危机,族长泰温·兰尼斯特被自己最小的儿子射死。前任国王乔佛里被毒死,现任国王托曼年纪虽小却被王后玛格丽所迷惑,虽没有执政能力,却跃跃欲试。

  瑟曦·兰尼斯特与孪生兄弟乱伦生下的二子一女中,只有最小的儿子托曼幸存。而她则因被控与表弟蓝赛尔通奸被以大麻雀为首的教团武装夺去了权力,裸身游街。

  在第五季结尾,女儿弥赛拉被沙蛇们毒死,镜头虽只显示了弥赛拉的中毒,但在第六季中,瑟曦看到的是女儿弥赛拉的尸体。瑟曦的复仇也自此开始,而她复仇的对象则是一大票人。

  詹姆·兰尼斯特去多恩是为了接回女儿弥赛拉,但是却只带回了女儿的尸体。在第六季中,他一方面与瑟曦联手对付大麻雀,另一方面,又因为得知瑟曦与其他人私通而与她口角不断。

  提里昂·兰尼斯特,别看他是一个侏儒,在小说中,前五卷pov数量排行榜占据第一。在剧集第五季结尾,提里昂在丹妮莉丝离开后,暂时代为治理弥林城。作为全剧中最有谋略的人,提里昂与丹妮莉丝的结盟,也暗示着坦格利安家族将是铁王座最后的拥有者。

  坦格利安家族(龙家)

  坦格利安家族出场时,已经是前朝的王族了,因此许多人物的命运都通过其他人的回忆展现了。在第一季时,韦赛里斯·坦格利安和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兄妹是家族仅存的后人。而他们的大哥雷加·坦格利安、父亲疯王伊里斯·坦格利安二世都已经在“篡夺者战争”中身亡,母亲蕾拉王后在生下丹妮莉丝后身亡。韦赛里斯不久因烧熔的金子浇在头上而死。丹妮莉丝·坦格利安则嫁给了多斯拉克人的首领卓耿,在丈夫死后,她试图殉葬却在火中成功孵化出三条小龙。数百年不见的真龙现身,丹妮莉丝成为当仁不让的女主角。第五季结尾,她被带回了多斯拉克人的部落,沦为俘虏。在第六季第一集中,黑龙掠过多斯拉克人的营地,丹妮莉丝成功地说服了多斯拉克人的下一任首领,变身“卡丽熙”(意即女王)。可是她要回到弥林,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

  京华时报记者陈艳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