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海棠》导演谈创作初衷:每个人都是一条鱼

2016年04月19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大鱼海棠》导演谈创作初衷:每个人都是一条鱼

《大鱼海棠》导演谈创作初衷:每个人都是一条鱼

导演揭幕档期

导演“盖章”宣布档期

  18日,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在北京举行定档发布会,导演梁旋和张春阐述了该片的创作初衷和历时十二年的创作历程。

  导演兼编剧梁旋介绍,动画电影《大鱼海棠》融合了很多来自《山海经》、《搜神记》等古书与“女娲补天”等上古神话的元素。

  对于历时12年打造这部电影的经历,梁旋透露2004年时自己和张春把一个梦做成短片,由于倍受欢迎,两人次年组建公司,希望能把这个梦拍成大电影,“由于当时时机并不成熟,我们只好一边接着商业活动维持收入,一边筹备细节”。他回忆,直到2007年才获得一小笔钱正式启动。

  梁旋的这个梦,正是电影《大鱼海棠》的雏形,2007年他又做了个梦,梦到自己没有穿衣服,在很深的海底与一群巨大的鱼一起游泳,“我发现这两个梦形成了一个圆,每个人都是深海的地方那条特别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我们从海的这边出发,死的时候到了对岸,到海底世界的天空变成拇指大的一条小鱼”。

  在梁旋看来,人与鱼有很深的联系,“生命永远不会停止,这种意向对我来说太美好了,所以我们就把这个意向在电影里面表现出来”。

  据悉,电影《大鱼海棠》将于7月8日在全国上映。(记者 张曦)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