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名家童年阅读:麦家偶遇《林海雪原》黄晓明迷《西游记》【5】

黄维 陈苑 李岩 唐平
2016年04月22日13:17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李冰冰:拥有小人书会让你成为“大明星”

我们那个年代出生的人,小时候能看到的课外书特别少,记得我最早接触的就是些像《林海雪原》《三国演义》之类巴掌的大小人书。那时候每个人的家里都不富有,能买得起很多小人书的毕竟是少数人。如果你手里有一本小人书,你肯定会成为全班的“大明星”。我们更多时候是借着看,这样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很多本,看完了大家还会互相分享心得体会,比如哪本书画得好,哪本故事讲得最棒,那也是小伙伴们在一起最快乐的时光。

长大工作后,每天都忙忙碌碌的,但只要能抽出时间,我还是会去读书。我原来读纸制书比较多,现在看电子书方便,我也慢慢地开始接受。最近我反而看儿童书比较多,因为我的小外甥快四岁了,他经常磨我,让我给他讲故事,所以我必须要看很多儿童书提前做功课。我昨天刚给他讲完《小王子》的故事,他特别喜欢,我也感受到了童话书的另一种单纯的魅力。我小时候没有看过《安徒生童话故事》《一千零一夜》这类童话书,现在都给补回来了也很好。

人是应该多看书的,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这样一个理儿。书读得越多,越觉得自己的渺小和无知,越觉得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我很欣赏一句话,“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厚度”。

(责编:王鹤瑾、李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