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音乐之门”开幕 多场中外音乐会助热暑期

杨杨

2016年07月10日08:2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多场中外音乐会助热暑期

指挥家胡咏言京华时报记者吴平摄

7月8日晚,随着《“看”音乐·飞翔的交响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多媒体音乐会》上演,一年一度的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暑期系列音乐会拉开帷幕。

当天的开幕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现任北德国家爱乐乐团首席客席指挥、耶鲁大学兼职教授、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院长胡咏言执棒,上下半场曲目分别由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更新升级版和圣桑的管弦乐组曲《动物狂欢节》选段组成。演出现场采用了全编制的现场交响乐队与大银幕配合精心制作的原创3D动画电影。

本届打开音乐之门将持续到8月28日,这期间,不时可见跨界、创意的元素,比如7月17日来自德国的萨克斯大师五人组将对巴赫、贝多芬、莫扎特和维瓦尔第的作品进行时尚改编,8月26日登台的伦敦毕罗弦乐四重奏擅长演奏现代音乐,其风格也是不走寻常路。今年新增了吉他专场系列,同时历年音乐会中均占据一席之地的“天籁之声”系列依然会如约登场。

(责编:邹菁、李岩)

推荐阅读

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中央美术学院:培养有人文情怀的能工巧匠 初夏的凉风习习,从2016年五月歌会合唱比赛现场传来师生们一曲曲或悠扬或激昂的歌声,回顾着峥嵘岁月,畅想着美好未来。校园内郁郁葱葱,老校长徐悲鸿亲手栽种下的...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父亲节,听男神致父爱 今年父亲节,人民网文化频道力邀多位文艺“男神”倾情献“声”,送上一声声祝福,带来一首首诗篇。在平平仄仄的岁月里,找寻峰回路转的光阴故事。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