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历史的回顾”文化部老艺术家专场音乐会国图开唱

2015年05月28日15: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 5月27日晚,文化部老艺术家合唱团在国家图书馆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了“历史的回顾”——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场合唱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由著名合唱指挥家左文龙先生任指挥,合唱团团长顾夏阳先生主持,合唱团团员均为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院团离退休的艺术家。音乐会以“历史的回顾”为主题,选取了上世纪20年代至80年代17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合唱歌曲,既有《救亡进行曲》、《延安颂》、《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到敌人后方去》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又有《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思念》、《雨后彩虹》等新时期经典歌曲,还有前不久俄罗斯红场阅兵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高歌的《喀秋莎》以及《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外国歌曲和经典民歌。

参加演出的老艺术家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老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热情唱响全场,现场气氛高涨,有观众随着合唱团的歌声轻声跟唱。通过传唱这些经典歌曲,老艺术家们以自己的方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并将这些为唤醒民众团结一致、重建家园、歌唱祖国、爱我中华的优秀经典歌曲通过合唱的形式不断传承、传唱下去。

据了解,此次演出之后,老艺术家合唱团将积极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基层,开展公益性演出宣传,他们还将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演出。(吴燕)

(责编:王鹤瑾、黄维)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