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出品喜剧电影《驴得水》何炅贾玲诚意推荐

2016年09月22日08:32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驴得水”是什么鬼?

《开心麻花》又推喜剧电影

继开心麻花出品的首部影片《夏洛特烦恼》创下超十四亿的惊人票房,其第二部喜剧电影《驴得水》近日也宣布定档10月20日。影片改编自周申、刘露的同名话剧作品,并仍由二人编剧导演。

去年根据开心麻花改编的电影《夏洛特烦恼》成为年度黑马之一,不仅斩获了超过十四亿的最终票房,还收获了不错的口碑。今年第二部根据开心麻花所改编的《驴得水》也希望延续《夏洛特烦恼》强劲势头。

第一次看到《驴得水》片名的观众难免有些一头雾水,随着定档消息一起公布的预告和海报则将这一包袱稍稍抖开。海报上几位主角手搭在一起,共同商议着规划,而帷幕中微微透出一个驴头人身的剪影,它到底是什么来路?难道就是“驴得水”真身?

预告片中透露的信息则更为复杂,先说“驴得水”还叫“吕得水”,身份是一位“家世显赫,又留学过英国”的老师。随后又满腔激愤地表示“这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吕得水老师”。所以,吕得水究竟是谁?“吕得水”又怎么变成了“驴得水”?似乎所有的“嬉笑怒骂”和“鸡飞狗跳”都紧紧围绕着他来展开,而他却始终“神龙见首不见尾”。

别看《驴得水》这个名字让人摸不着头脑,但其实来头不小,这也是开心麻花选择它作为大银幕第二部作品的重要原因。话剧版《驴得水》自2012年登台以来,好评口口相传,且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巡演场场爆满,票房热度延烧数年未退,更成为包括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在内的近百所海内外高校剧团争相排演的超强话剧IP,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不言而喻。

影片更有何炅、贾玲、马伯庸、鹦鹉史航等名人大V在微博诚意推荐。知名编剧鹦鹉史航评价:“《驴得水》真是久违好戏,情境设置先声夺人,高山滚鼓愈演愈神,演员爆发起来都很准确。”(刘嫣)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