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榜2》定档北京卫视 梁朝伟将为《嘉宴》献综艺首秀

2016年09月25日08:5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琅琊榜2》定档北京卫视

在9月22日举行的2017年度重点资源推介会上,北京卫视宣布,明年,《琅琊榜2》、《深夜食堂》、《最后一张签证》、《北京人在北京》、《急诊科医生》等多部备受关注的大剧将相继登陆北京卫视。在季播综艺方面,由刘嘉玲担任艺术总监和美食召集人的户外真人秀《嘉宴》将于2017年登陆北京卫视,梁朝伟也会妇唱夫随,为《嘉宴》献上自己的综艺首秀,节目中将与刘嘉玲在自家厨房完成一桌年夜饭。

2017年将是北京卫视在电视剧制播领域名副其实的“发力之年”,在2017年晚黄金时段剧播名单中,汇聚了多部当前备受瞩目的“王牌大剧”和“爆款作品”。如高满堂编剧,陈宝国、王雷主演的《最后一张签证》;由张嘉译、刘佩琦、姜武、曲哲明等主演的《北京人在北京》;由郑晓龙执导,张嘉译、王珞丹、江珊主演的《急诊科医生》;由侯鸿亮团队制作,李雪导演,靳东、白百何主演的《外科风云》;由沈严执导,靳东、马伊琍等主演的《我的前半生》;由刘江执导,王千源、刘诗诗主演的《黎明决战》;由蔡岳勋担纲总导演,黄磊领衔主演,集结了赵又廷、海清、马苏、张钧甯、萧敬腾、何炅、陈意涵、梁静、戚薇、刘昊然、任贤齐、徐娇等明星阵容的《深夜食堂》;由《琅琊榜》原班人马打造出的《琅琊榜2》;文章、马伊琍夫妻档的全新作品《剃刀边缘》;柳云龙自导自演的谍战力作《风筝》;赵宝刚导演、冯骥编剧、表现90后潜艇兵的军事题材大剧《重剑》等。

周播剧市场都被看做是下一个行业热点。2017年,北京卫视抢占多部IP大剧,从已公布的周播剧单看,重磅作品云集,其中囊括多部备受瞩目的人气爆款:《诛仙2》、《大唐荣耀》、《十年一品温如言》、《盗墓笔记2》、《深夜食堂》等等,一众作品囊括了仙侠、古装、奇幻、都市等多种风格。

2016年,在季播综艺方面,北京卫视推出了《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等真人秀节目,收视和口碑俱佳。

2017年,北京卫视在季播综艺上将继续发力,其中由刘嘉玲担任艺术总监和美食召集人的户外真人秀《嘉宴》阵容豪华,备受关注。在参加真人秀《我们来了》时,刘嘉玲就曾透露过以后有机会不排除自己尝试操刀真人秀节目。此次操刀《嘉宴》,刘嘉玲还特地邀请老公梁朝伟助阵。据悉,节目中,夫妻二人将在自家厨房准备一桌年夜饭,这也是梁朝伟的综艺首秀。除了梁朝伟以外,梁家辉、李亚鹏和李嫣父女、张继科、郭晶晶也将在节目中亮相,林青霞、张学友、贝克汉姆均在邀请之列。

与此同时,由黄晓明担任爱心大使的公益科普纪实节目《熊猫奇缘》也将登陆2017年的北京卫视,此节目讲述了国宝大熊猫生育、成长和野外放生的故事。2022年,中国取得了冬奥会的举办权,和冰雪运动有关的综艺依然抢手,继《跨界歌王》、《跨界喜剧王》之后,北京卫视再推《跨界冰雪王》,何姿、吴敏霞、李小璐、袁姗姗等将演绎冰雪秀。 

(记者邱伟)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