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命中注定》受热捧 白岩松:这是一个小型红楼梦

2016年10月15日09:07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白岩松:这是一个小型红楼梦

即日起至10月23日,由北京华江亿动文化出品、“准风月谈剧坊”制作,中央电视台编导尹韬编剧、北京人艺演员闫锐导演的话剧《命中注定》在北京剧空间剧场上演。

该剧吸引了敬一丹、白岩松、欧阳夏丹、杨立新、杨 、毓钺等文化名人的关注。该剧八年前演出时,白岩松就曾观看过该剧首演,并评价道:“这是一个嬉笑怒骂混杂的小型红楼梦。前半场你以为是奔着相声小品的路子激流直下,但是后半程再也听不到一声笑声。”

《命中注定》还得到了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欧阳夏丹,著名演员杨立新、杨 父子,著名编剧毓钺等人的肯定。敬一丹坦言:“这个戏可以说是:貌似爱情,实则世态;貌似古代,实则当代。”北京人艺著名演员杨立新说:“给我印象更深的是这个戏的导演手法和演员的表演能力。闫锐导演手法非常干净、准确,而又有很风格化的舞台呈现,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也经常忍俊不禁。几个演员的表演非常精彩,我想这一定是在导演的严格控制下和把握下形成的这种大开大合的风格。”杨立新之子杨 也说:“舞台上有好多戏曲元素融在里面,我觉得这是小剧场话剧我看过的一股清流。”

创作了《戏台》、《李卫当官》的著名编剧毓钺说:“这是一个把老戏《凤还巢》推陈出新的戏,我喜欢这部戏就是喜欢他的锋芒。这绝对是一种年轻人的闯劲儿。我喜欢它的现实穿透力。这种穿透力是这部戏的命脉所在,也是这个剧坊坚持的一种方向。这不仅需要一种艺术的功力,也需要一种艺术的勇气。”

(记者 和璐璐)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