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哥哥”执导 《安妮的邛海》明日央视首映

2016年10月25日10:16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宝哥哥”执导 《安妮的邛海》明日央视首映

超级名模、匈牙利女演员维多利亚在片中与彝族“男神”曲木古火·秋风上演了一场唯美的跨国恋。

《安妮的邛海》充分展示了凉山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影片以邛海湿地保护和建设为背景,演绎一段感人的跨国恋小清新风格让大凉山有了“文艺范”,展现良好生态和优美风光

10月26日上午8:33,四川第一部反映生态文明建设的电影《安妮的邛海》将在中央电视台第六频道(CCTV-6)首映。

该片由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北京新影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川报集团与五洲传播中心合资)、峨眉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导演欧阳奋强用清新文艺的手法讲述了一对异国恋人在邛海国家湿地公园发生的爱情故事,展现了邛海的自然之美、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人与人之间的纯真之美。

小清新风格 讲述邛海边的跨国恋

《安妮的邛海》是以邛海湿地保护和建设为背景的一部故事片。影片以9岁盲童阿呷的日记展开,在治疗阿呷眼睛的过程中,银匠拉博和美国志愿者安妮相知相爱,终成眷属,在邛海边上演了一段感人的跨国爱情故事。

导演欧阳奋强以唯美、诗意、散文诗般的结构,娓娓地讲述了这段小清新风格的爱情故事。这部电影的全景拍摄均在凉山完成。该片充分展示了邛海湿地建设的良好生态和优美风光,以及凉山独特的人文风情。

全家出动“宝哥哥”爱女触电

据了解,欧阳奋强早在拍摄之初就和家人到邛海采风,深深喜欢上这里。这次拍电影,欧阳奋强也全家出动,妻子担任影片的统筹,女儿欧阳雯鑫在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欧阳雯鑫在剧中饰演一位因车祸而亡、为盲童小阿呷捐献出眼角膜的18岁姑娘“小语”,成为全剧的“泪点”和“亮点”。

从饰演“宝哥哥”红遍大江南北,到“华丽转身”做影视导演,近年来,欧阳奋强的好作品层出不穷。而能为西昌的邛海拍一部影视作品,是“宝哥哥”多年的夙愿。他说:“在我心里,邛海是地球上最美丽的湖泊。”

国际范十足 匈牙利女星倾情出演

该片的另一大亮点就是国际范儿,因为该片女主角由超级名模、匈牙利女演员维多利亚担纲。

在中国生活和工作多年,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维多利亚曾在多部国产影视剧中亮相,是中国观众熟悉的“老外演员”,如曾经的热播网络剧《屌丝男士》第二季中,她出彩的表现给网友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维多利亚在《安妮的邛海》里和男一号、彝族“男神”曲木古火·秋风的对手戏颇为惹眼。曲木古火·秋风是从大凉山走出去的优秀男演员,曾出色演绎了电影《我的长征》中的战斗英雄达尔火,《支格阿鲁》中的传奇英雄支格阿鲁,电视剧《刘伯承元帅》中的小叶丹,新版《水浒》中的地全星杜兴等。

强强联手 大美邛海将呈现荧屏

除了气质文艺、剧情精彩、演员养眼之外,《安妮的邛海》还集中反映了四川凉山彝族地区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背景下,走生态发展、和谐发展、国际化发展的道路。影片由凉山州广播电视台、四川省林业宣传中心、蓝剑美亚文化联合摄制,成都渠县商会鼎力支持。

此次首播后,电影将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旗下的中外影视平台、网络平台滚动播出,让全球观众了解彝族文化,让大美的邛海走进人们心里。

据了解,西昌邛海生态保护与湿地恢复工程建成后面积达2万亩,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湿地,也是长江上游生态安全重要屏障。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责编:欧兴荣、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