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得水》首映 沈腾:好电影,笑完了哭

2016年10月26日08:41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驴得水》首映 沈腾说看完后非常“蓝瘦,香菇”,太走心!

■斯琴高娃赞《驴得水》是黑骏马

开心麻花第二部电影《驴得水》24日晚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周申、刘露,主演任素汐、艺人大力、刘帅良、裴魁山、阿如那等全阵容集结,演员沈腾、艾伦为开心麻花第二部电影助威。身为“娘家人”沈腾笑称必须“护犊子”,直言自己“笑完了哭,看完后坐在椅子上抽泣,内心十分难受”。斯琴高娃亦现身表达了对老乡阿如那的看好,著名导演陆川、演员瞿颖、世界冠军鲍春来等都到场观影。

电影《驴得水》剧本经过近五年打磨,此次从话剧改编成电影,剧组更是请来李安御用摄影师林良忠为影像风格把关。与角色相伴五年的任素汐称紧张到心都快跳出来了,“张一曼从我心里生根发芽已经五年了,我们演第一场话剧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和台上的演员差不多一样多,现在演到大银幕上了,我们把自己毫不保留地呈现给大家了”。铜匠扮演者阿如那则是一位上海戏剧学院的大四学生,和老戏骨斯琴高娃是同乡,当晚,斯琴高娃受邀现身观影,为自己的老乡助阵。之后,斯琴高娃还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看完非常感慨,电影太好了,我的老乡中也难得出了一匹黑骏马”。

之前大火的《夏洛特烦恼》剧组也前来助阵,主演沈腾、艾伦、宋阳和导演闫非、彭大魔亮相,已经看过影片的沈腾表示,“2009年就和周申合作过,娘家人看待这个也不一样,比较护犊子,我看了第二遍了,真的好看,当时也是笑完了哭,后来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抽泣,内心非常难受”。艾伦也分享称:“腾哥也说到我的心坎里了,我看完电影有点惭愧,我很久之前就听说过话剧口碑非常好”。看到《驴得水》的几位主演,艾伦表示让他想到当年麻花创业的时候,“他们真的特别像我们当年,非常艰辛”,他还表达了对一曼扮演者任素汐的欣赏之情。影片将于10月28日在全国公映。(记者梁晓雯)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