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丁密码》上映:汉克斯演技"开挂" 情节迂回反转[图]

2016年10月28日07:41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看看汉克斯开了挂的演技 再游览欧洲风光,棒极了

  《但丁密码》上映

  ■新快报记者 徐绍娜

  由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朗·霍华德操刀的罗伯特·兰登系列第三部影片《但丁密码》将于今日正式登陆内地影院,与北美同步上映。昨日,影片在广州举行媒体看片会。兰登教授这次展开了一场充满异国情调的冒险之旅,脚步遍布欧洲名胜,边冒险解码边旅游观光,绝美的风光令观众兴奋不已。虽然影片剧情仍有令人诟病之处,但汤姆·汉克斯的影帝级表演还是获得赞赏。

  情节迂回,反转如“翻书”

  《但丁密码》改编自丹·布朗2013年的小说《地狱》,虽然是兰登教授系列的第三部,但并非只是《达芬奇密码》和《天使与魔鬼》的续集,如果作为独立影片看也完全不影响。故事讲述了符号学教授罗伯特·兰登(汤姆·汉克斯饰)在意大利一所医院中醒来,发觉自己头部受到重创且失忆,同时还受到多组人马追杀,女医生西恩娜·布鲁克斯(费莉西蒂·琼斯饰)帮助他逃出医院,寻回记忆。在这一过程中发现隐藏在但丁、米开朗琪罗等大师作品里的一个惊天阴谋,有极端邪恶的科学家妄图利用病毒把地球变成但丁《神曲》中描绘的地狱。

  宗教、艺术、历史、神学、符号学等庞杂的学科,向来是丹·布朗小说原著里最引人注目的元素,《但丁密码》自然还是以解密为宗旨,在纷繁庞杂的信息量中设置环环相扣的迷局,既有寻宝式的刺激又有宗教艺术的悬案。兰登教授靠着细密的线索和脑中不断出现的恐怖梦境去寻找真相,情节迂回。一样是冒险解码,这次影片还新增了心理悬疑惊悚成分。比如,罗伯特·兰登博士面临着失忆的挑战,备受狂热幻象与剧烈头痛的折磨,而教授的那些闪回记忆甚至让部分观众觉得“感觉像在看丧尸片”。不过,剧情中的反转戏码则被认为比较突兀,有观众评价说:“丹·布朗的故事永远有同一个毛病,自以为是的忠奸反转,人物翻脸跟翻书一样,看得我一脸茫然。”

  表演获赞,欧洲风光加分

  虽然主打悬疑烧脑,但影片的动作戏也占了不少篇幅,甚至有种“反客为主”的倾向。不过,因为和片中那些美得不像话的欧洲风光放一起,这样的“动作戏”倒也能令人接受。昨日的试映场,就有不少观众感叹:撇开剧情这就像一部“欧洲观光片”,“兰登教授一路气喘吁吁的导游+解说,还是很吸引的”,“看完就想去佛罗伦萨和伊斯坦布尔,另外,希望丹·布朗立刻出一本欧洲攻略,住哪个小宾馆、看哪个名画、吃哪些小吃之类的,首印五千万,绝对再次发家致富。”

  当然,影片的表演部分还是很赞的,毕竟是该系列的铁三角组合都手握“奥斯卡”小金人。其中,男主角汤姆·汉克斯自然是影帝级的发挥,从电影开始时所展现的恐惧深情,到被女主救后恢复记忆的整个过程,表现都非常到位。即使在逃跑中,他的演技也一直在线,感觉整片都是开挂状态。虽然外形随着年岁增长已不再帅气,但魅力依然令人心动,有影迷就赞道:汤姆·汉克斯就是那种长相不一定俊朗但是演技弥补一切的好演员。

  其他演员实力也不错。与汉克斯配戏的是曾获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的演员费莉西蒂·琼斯,她在片中饰演的女医生西恩娜·布鲁克斯,年轻貌美,吸引力十足。而本·福斯特饰演的反派也挺亮眼,他是这场阴谋的幕后主使,一个比较复杂的人物。可惜的是,剧情对反派不太照顾,反派的行动被调侃为“智商已经拉低到一个下限”。

  相 关

  汤姆·汉克斯 还要演《萨利机长》

  口碑大片《萨利机长》日前正式宣布改档,将于12月9日在内地全面上映,片方同时发布了全新的档期海报。

  《萨利机长》今年秋季于美国公映后曾双周蝉联周末票房榜冠军,并赢得了一片叫好之声。提起萨利机长的名号,在美国可谓如雷贯耳。2009年1月15日,前美国空军飞行员(汤姆·汉克斯饰演)执飞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从纽约飞往北卡罗来纳州。这架空中客车A320-214爬升过程中遭加拿大黑雁撞击,导致两具引擎同时熄火,飞机完全失去动力。机长确认无法到达任何附近机场后,决定于哈德逊河河面进行迫降,最后在208秒的时间内拯救了15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萨利机长》上映之后,很多媒体都表示汉克斯有望凭借这部电影再次冲击小金人。(刘嫣)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