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荣奖”颁奖礼在横店揭幕 赵丽颖黄轩折桂

2016年10月31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文荣奖”颁奖礼在横店揭幕 赵丽颖黄轩折桂

29日至31日,2016横店影视节在横店举办。作为本届影视节的“重头戏”之一,“文荣奖”颁奖典礼于30日下午揭幕,唐国强、吴秀波、方中信、赵丽颖、黄轩等众多大咖及入围、颁奖嘉宾盛装出席,现场星光熠熠。最终,赵丽颖凭借《老九门》中的出色表现获得“最佳女主角”,而黄轩则凭借《女医·明妃传》斩获“最佳男主角”。

“文荣奖”颁奖典礼一直是历届横店影视节的“重头戏”。横店影视“文荣奖”的一贯核心旨在为中国电影、电视创作机构和个人提供作品展示和创业起步平台,鼓励影视企业生产更多更好的影视精品,发现、扶持影视新人和推广影视作品。

本届“文荣奖”由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演员委员会主席唐国强先生出任评委会主席。评奖作品原则上为2015年、2016年内在横店拍摄、申报或由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驻企业出品的,并已经公映(播出)的影视作品。

今年入围的作品中,电视剧单元有《芈月传》、《琅琊榜》、《欢乐颂》、《女医明妃传》、《小丈夫》、《寂寞宫廷春欲晚》、《九州天空城》、《老九门》等观众爱看的大剧,网络单元选送作品包括《最好的我们》、《刺客列传》等网络剧和《死神的假期》、《阴阳先生》等网络大电影。

30日下午,由历届评委会主席郑晓龙、唐国强领衔的红毯秀开启了“文荣奖”这一狂欢盛宴。紧接着,赵丽颖、黄轩、甘婷婷等众多大咖及入围、颁奖嘉宾盛装出席。横店目前在拍的《后宫如懿传》、《大唐荣耀》、《独孤天下》、《玄门大师》、《朝歌》、《蔓蔓青萝》等众多剧组的明星演员和导演纷纷走上红毯,共同参与横店这一“影视朝圣地”每年一届的影视盛会。

近年来,凭借着《花千骨》、《杉杉来了》等电视剧,演员赵丽颖人气一路飙升。在颁奖礼现场,赵丽颖身着古装出席,显得十分娇俏可爱。此次,赵丽颖凭借《老九门》剧中“尹新月”一角获得了“文荣奖”最佳女主角。

“我已经不知道这是第几年横店拍戏了,也不知道拍了多少戏了,总之,我一直在这个特别亲切的地方成长。”赵丽颖坦言,对自己而言,今天是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今天我拍的戏《特工皇妃之楚乔传》就要杀青了,杀青前还能得到文荣奖的认可,这是让我特别开心的杀青礼物。”

近年频频出现在电视屏幕上的黄轩受到了越来越多知名导演的青睐,此次凭借《女医·明妃传》“朱祁钰”一角获得“文荣奖”最佳男主角,让鲜有古装作品的他激动不已。在接受采访时,黄轩表示,在横店待的最久拍摄的一部戏就是《女医·明妃传》,整整拍了三个半月。

作为国内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迄今为止已累计接待剧组1700多个,拍摄影视剧42000余部(集),占到国内影视剧的1/4,电视剧的1/3,其中古装剧占到国内的2/3。依托丰富的拍摄资源,始于2014年的“文荣奖”,是目前国内最为知名的民间影视剧奖项之一。

记者了解到,最终,在入围的21部电视剧作品中,《芈月传》、《女医·明妃传》、《小丈夫》、《新萧十一郎》、《老九门》成大赢家,捧回了几大奖项。(记者 奚金燕)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