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汉转型自导自演《一起长大》 邵兵:孩子让我走出低谷

林芳

2016年11月01日07:3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邵兵:孩子让我走出低谷

邵兵

《一起长大》

由邵兵、王子文、杨玏领衔主演的温情都市情感剧《一起长大》正在乐视热播,该剧是邵兵首次担任导演的转型之作。邵兵在当红时期选择隐退,《一起长大》是他复出之后自导自演的第一部作品。近日邵兵接受了记者的微信专访,他透露,在沉寂的这段日子里,自己一度陷入自我封闭的状态,“但是孩子的出生让我逐渐走出了低谷,也正是因此,让我有了拍摄《一起长大》的想法。”

对我来说,导戏是一种享受,很幸福

广州日报:《一起长大》是你的导演处女作,觉得自导自演最大的难处是什么?

邵兵:我一直特别想导戏,因为这样可以把你的想法和对生活的理解展现出来。对我来说,导戏是一种享受,可以自己剪辑,把音乐配上去,完整呈现自己的思维方式,很幸福。也没有很难的感觉,虽然过程有痛苦,你需要一点点去磨。

广州日报:剧中你获得了很多对于婚姻和家庭的感悟,这也是你生活中的感悟吗?

邵兵:对。拍《一起长大》,一方面是对我过去的一种总结,另一方面也是我对婚姻的看法,一个男人有孩子之后才会成为真正的男人,你才会知道自己身上的担子有多重。

广州日报:之前你给人的印象是硬汉,这次变得“暖”了很多,怎么看待这种变化?

邵兵:跟这部戏的剧名一样,一起长大,你可以看到一些成长的历程,对很多事物情感的看法。我不是特别会表达的人,但是在我的作品里面你们会看到更加真实的我。

家庭生活是过给自己看的,不是给别人看的

广州日报:对于维持幸福婚姻和家庭,有什么秘诀吗?

邵兵:情感不能完全按照轰轰烈烈的感觉去过,因为生活需要点滴积累。家庭生活是过给自己看的,不是过给别人看的。

广州日报:你很少曝光自己的家庭,这是为什么?

邵兵:孩子还小,他的人生观、价值观需要家长给他正面的东西,也给他一些思维方式,我可能会更加重视这方面。

广州日报:这些年在忙什么?

邵兵:有段时间比较“颓”,陷入自我封闭的状态。真的要感谢我家宝贝,他们的出生让我逐渐走出了低谷,也让我有了拍摄《一起长大》的想法。

广州日报:会继续在导演的路上走下去吗?

邵兵:我对自己的规划没有那么多,我平时的爱好就是健健身、看看片,喜欢做导演,喜欢做剧本,所以我会从这方面去走。剩下的时间都陪家人,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