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阅读调查:北京人最喜欢读小说看养生

2016年11月03日08: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居民阅读调查 北京人最喜欢 读小说看养生

北京阅读季近日发布《2015-2016年度北京市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报告》显示,北京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10.88本,远高于新闻出版研究院春季发布的2015年全国国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的4.58本。

报告提到2015-2016年度北京市综合阅读率为92.24%,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10.88本,较上一年度增加了1.39本,数字阅读率为83.57%,比上一年度增长了5.39个百分点。从综合阅读率、纸质图书阅读量和数字阅读率三大指标来看,北京市均居国内领先水平。

从居民阅读的图书类型来看,文学小说、健康养生、历史传记、新闻时政和地理旅游是受北京居民热捧的前五类图书,阅读过的比例分别为46.16%、31.35%、25.03%、21.78%和17.76%。其中,文学小说类图书最为各年龄段人群所喜爱,40岁以下的比例超过50%,健康养生类图书得到超过43%的50岁以上居民喜爱。

调查显示,实体书店仍是北京市居民购书的重要渠道,61.86%的居民在实体书店购买过图书。58.54%居民在2015-2016年度通过网络购买过图书,比上一年度高出14.48个百分点。除了阅读传统纸质图书,还可以通过电脑端、手机登录移动端阅读喜欢的内容。北京市数字阅读率为83.57%,较纸质阅读率高出3.85个百分点,数字阅读率首次超过纸质阅读率。(记者陈梦溪)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