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霸唱“出关” 新作《摸金玦》大卖

2016年11月04日08:33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天下霸唱“出关” 新作《摸金玦》大卖

作为IP之王的天下霸唱昨天携最新力作《摸金玦之鬼门天师》在京与中南影业等进行全产业链签约,据悉电影、网剧、舞台剧、游戏等版权目前已经卖出超过1亿。

天下霸唱介绍称《摸金玦》是全新的盗墓系列,这也是他2016年闭关推出的全新小说,包罗志异、悬疑、探险,故事仍以20世纪60年代为背景,《摸金玦之鬼门天师》是系列的第一部,新的主人公、新的组合、新的大反派、新的神秘墓穴。开头是一个狐狸偷偷拉走了柴火,主人公一行追赶时遇到狼群,大家为了逃命跟着狐狸钻进一个土窟窿,误打误撞进入了一个隐秘的千年辽国古墓。剧情既有古老的神话,也有风水秘术、神怪志异等新元素,集惊悚、幽默、感动于一体的全新探险。

天下霸唱坦言盗墓体裁的套路千年不变,也很难超越既有的东西,但是如果写不出新的东西就不如不写,自己要对得起自己的时间,整个人生掐头去尾有精力的时间就是几年时间,所以要写出好作品。天下霸唱也自爆在写经典《鬼吹灯》系列时,其实自己并没有去过东北,但是这次为了写好《摸金玦》特意去了大兴安岭,为了写东西多采风、多走多看,所以在书里有很多细节都很有意思。他也透露专门在林场与工人聊天,得知了以前在长白山挖金子的人要拜蜈蚣,大兴安岭挖金子的要拜老鼠,尤其是“老鼠骑着蛤蟆”这个典故对比自己的启发特别大。

(记者梁晓雯报道)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