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冯小刚共话“第一次” “拍电影才是最安全的”

2016年11月09日08: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李安冯小刚共话“第一次” “拍电影才是最安全的”

  为了自己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李安前往北京举行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除了出席盛大的首映之外,还有一个活动同样备受关注——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我们的第一次”李安冯小刚对谈,同时贾樟柯特别担任现场的嘉宾主持。三大导演同台聊电影,媒体、影迷都高度关注说了些什么。李安却用一句话让现场同学笑开怀:“除了电影,我只想烧烧菜,被太太数落。”
  历年的11月本是一个较为冷清的档期,但今年11月因为李安、冯小刚两位导演的新作品都要上档,让这个档期变得热闹起来。两位导演也表示,希望共同将11月档期“做热”。巧合的是,两位导演的作品也都由小说改编而来。对于改编小说的初衷,李安导演坦言:“一名军人去参加一个中场秀,他的感受和大众对他的情感投入形成很荒诞的对比,这本身就很讽刺,所以我才会感兴趣。”同时李安导演也解释了片中的战争元素想要表达的内容:“其实战争是从外在打到内在,一方面是刺激的,一方面也是很亲密的,表现一个人内心的体验。”
  虽然已经年过耳顺,但李安却仍然对自己的作品保持着“第一次”的心态,贾樟柯现场开玩笑说:“我觉得我们都是电影王国里的年轻人。”冯小刚导演也表达了要“改变“电影的相同想法。“青年导演”李安说:“数字电影有数字电影的思维,跟以前是不一样的,很幸运有机会去学习。”同时李安也表示,此次的探索因为条件限制,不能做到尽善尽美,因此只能“拍很少、很简单的镜头,摸着石头过河。”
  李安与冯小刚,一位62岁,一位58岁,却都怀有对电影的初心。李安说:“我们都是爱电影的人,手上触摸到电影就充实,没有电影就不知道怎么自处。小刚导演你没有电影还可以画画,我除了拍电影,大概就是烧烧菜,被太太数落一下。”李安也自曝,就在两个月前,因为去爬山,还把自己的腿给摔伤了,“我两个月以前抽空休假,跟太太去爬山,从山上滚下来,腿受伤了,所以我觉得还是拍电影比较安全。”冯小刚则借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的台词来表达对电影的感受:“我们电影人还是回到电影里去,才是最安全的。”(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