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电影周免费放映七部电影

2016年11月17日08:1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成龙电影周免费放映七部电影

成龙刚刚领完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中国电影家协会便为其举办了成龙电影周暨成龙电影回顾展。从即日起到11月22日,金鸡百花影城将免费为市民滚动放映成龙的七部作品。

在电影周启动仪式上,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首先向成龙获奖表示祝贺。他评价,成龙作为中国电影人的杰出代表,几十年来始终秉持对电影艺术的执着追求,不断超越自我、寻求突破,创作了一批深受国内外观众喜爱的优秀电影作品。“他凭借一身中国功夫打破了中西文化之间的隔阂,又凭借独特的表演风格找到了中西文化的平衡语境,对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华文化产生了重要影响,为促进电影艺术交流、推动中国电影乃至世界电影的繁荣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成龙电影周放映的七部作品分别是《绝地逃亡》《辛亥革命》《大兵小将》《功夫之王》《十二生肖》《天将雄师》《神话》,每天放映四场,上下午各两场。观众可通过金鸡百花官网上的信息查询放映时间、放映厅等信息。

成龙本人虽未现身电影周启动仪式,但他也发来一段视频感谢影协此举,“我热爱电影,这是56年来我一直坚持的理想。因为有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拍好电影。”(记者 袁云儿)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