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我,抓紧我》:王凯陈乔恩都喜欢“棋逢对手”

2016年12月13日07:5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王凯陈乔恩都喜欢“棋逢对手”

  去年《琅琊榜》,今年《欢乐颂》,两部剧的火爆令王凯成功晋级男主角,不过第一部当主角的网剧《如果蜗牛有爱情》反响平平。昨天,王凯和陈乔恩主演的偶像剧《放弃我,抓紧我》在湖南卫视开播,按套路,这应该是新一轮的圈粉行动。

  而立之年才第一次尝试演偶像剧,王凯坦言有点不太适应,但好在,这部剧走的不是早已老套的“霸道总裁爱上傻白甜”套路,剧中他与陈乔恩棋逢对手,猛烈交锋,两人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喜欢这种实力平衡的爱情对抗。王凯说:“我个人觉得,在爱情中,如果出现任一方向的角度倾斜,可能都会造成这段关系的不对等。所以对我而言,最好的爱情是棋逢对手。” 男明星在个人发展的关键阶段,接演偶像剧其实是把双刃剑。比如,在古装剧里打转若干年还局限于“天涯四美”的钟汉良曾凭借都市偶像剧《何以笙箫默》翻身,继而在大银幕上找到了突破口,得到饰演多种类型角色的机会。而更多的男明星则在偶像剧里消耗青春,维持着一定的粉丝量,直到被更年轻英俊的男主角取代。王凯则选择了取中路线,既尝试又不盲从。他说:“我其实是不太设限的人,只要感兴趣就会去尝试。看完这个剧本后,很感兴趣,才会接。不尝试你怎么知道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角色呢?不过我也没有偏偶像化的表演,不能刻意地不接地气,不食人间烟火,别人一看就不是生活中的人。”

  第一次演偶像剧王凯困惑的是,一个不真实的角色和许多梦幻的情节怎样让观众信服。“偶像剧之所以偶像,是因为有很多桥段是不真实的,你怎么让观众信服,这是很难的一件事。拍摄的时候,某些桥段我就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呢?我也经常和导演、乔恩交流,他们会告诉我应该怎么去想、去表演,后来他们转变了我的观点,虽然偶像剧不真实,但观众不就是希望成为那样的人、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吗,这恰恰是偶像剧的功效和作用。”

  帮王凯想通的另一件事是自己曾经的一个想法,当年看完《流星花园》也幻想过自己是道明寺,“那会儿谁没看过《流星花园》啊,应该是一代人青春的记忆吧。那几乎是我唯一看过的一部偶像剧。”不过王凯还是不甘沉溺于纯粹的偶像氛围里,他强调《放弃我,抓紧我》只是某些桥段很夸张、有些梦幻的色彩,“我还是按照现实主义的风格去演,只是某些段落不太一样。”

  本报记者金力维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