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飞虎》《游戏规则》即将上映 黄子韬拒用替身

2016年12月13日08: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黄子韬:这边扒火车 那边上海滩

黄子韬、成龙在《铁道飞虎》发布会上

当红偶像黄子韬近日有点忙。成龙新片《铁道飞虎》宣布提档12月23日上映,高希希导演新作《游戏规则》将于明年大年初一上映。两部影片主打喜剧、动作,让从小习武的黄子韬过足了瘾。

《铁道飞虎》由丁晟导演,成龙、黄子韬、王凯等主演。在日前举行的发布会上,三位表情包天王纷纷挥舞“表情炸药包”,令现场欢乐不已。现场首次曝光了电影主题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黄子韬跑调的彩蛋也被曝光,成龙一边“嫌弃”黄子韬爱唱歌又跑调,一边又模仿黄子韬说rap的手势和语气,黄子韬解释说“可是我很努力啊!”丁晟替黄子韬圆场:“他能唱好,剧情需要让他唱跑调,结果入戏太深,彻底找不到调了。”

随着“撞火车、炸大桥”的歌词出现,《铁道飞虎》的爆炸特效露出冰山一角。据透露,为了拍摄“撞火车”,丁晟专门花了4个月时间制作了重几十吨英雄人物人性化的1比4模型,使画面中心都是实拍,特效作为延伸。“炸大桥”时,更用钢筋水泥搭建了真实的大桥来引爆。在一场炸大桥的戏中,成龙被吊在30米的高空,需要不停地围着桥柱打转,时不时地会整个人撞到桥柱上,对此成龙很坦然:“是很痛,但是习惯了。怕工作人员紧张,还要说没事没事。”

高希希导演新作《游戏规则》将于明年大年初一上映,由何润东、黄子韬、娜扎主演。影片讲述了在旧中国内忧外患的大时代背景下,上海滩,十里洋场,租界林立,各方势力错综复杂,但各自都想颠覆游戏规则,挣脱宿命牢笼。 导演高希希表示:“《游戏规则》是一部有信仰的电影,其中的角色有自己所坚持的道义,以手中剑,执心中念,直面腥风血雨。这部电影不仅是自己的一次挑战与突破,也是一次对以往民国动作片的颠覆”。

何润东、黄子韬拍摄中都没有采用替身。在拍摄房顶奔跑、躲避炸弹爆炸等戏份时,从小习武的黄子韬,在拍摄过程中各种打戏、苦戏亲力亲为,飞檐走壁大秀身手。(记者 肖扬)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

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国家南海博物馆首批文物捐赠入藏仪式 首批捐赠文物入藏,标志着国家南海博物馆藏品征集工作迈出了扎实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个人收藏者捐赠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机构捐赠或意向捐赠1000多件藏品”【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