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被北大學生轟下台?北大學生還原事件現場【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於丹被北大學生轟下台?北大學生還原事件現場【3】

2012年11月19日07:3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17日,據網友微博爆料稱,著名學者於丹在北京大學與師生交流昆曲感受時,被學生起哄,最后隻能尷尬下台。網友“望星空的-李鳳儀”也在微博中記錄,“今天北大百年講堂的戲曲精品演出,十個古稀藝術家,幾十段經典唱段,精彩紛呈。

  

  於丹連發三條微博回應

  昨日上午於丹先是在微博中說,“昨晚北大的百年講堂,一場無與倫比的昆曲盛宴,十位最卓越的藝術家演出整整三個半小時!外有載歌載舞,內有至情至性……73歲的侯少奎老師念做俱重的《夜奔》,73歲的張繼青老師維妙維肖的《痴夢》,71歲的汪世瑜老師倜儻儒雅的《西園記》……他們演繹得風華絕代,觀眾欣賞得酣暢淋漓!”

  隨后於丹又表示,“[折桂令][朝元歌][山桃紅]……每支品牌響起來的時候,我都能聽見這三十年間我每一次伴著這支曲子的心跳……當年的‘張三夢’從慕尼黑載譽歸來的時候,我還是一個十幾歲的小孩子,也是這樣痴迷地從台下望著她……汪老師的《拾畫叫畫》和《琴挑》各自看過都有十幾遍吧,眼風光彩一如當年……”從於丹的微博可以看出,她對於昆曲藝術還是有相當程度的了解。

  最后於丹稱,“昨晚主辦方一再邀我上台替大家感謝老藝術家們,時間實在太晚了,對台下的朋友們我也很不過意!其實我隻想鞠一躬,說一句話:中國昆曲600多年,老藝術家們年紀加在一起也是600多歲,戲以人傳,是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傳承著中國昆曲的血脈,對這份心甘情願,我們所有愛昆曲的人深深致敬!”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