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丹被北大學生轟下台?北大學生還原事件現場【4】--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於丹被北大學生轟下台?北大學生還原事件現場【4】

2012年11月19日07:39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11月17日,據網友微博爆料稱,著名學者於丹在北京大學與師生交流昆曲感受時,被學生起哄,最后隻能尷尬下台。網友“望星空的-李鳳儀”也在微博中記錄,“今天北大百年講堂的戲曲精品演出,十個古稀藝術家,幾十段經典唱段,精彩紛呈。

  

  網上評論有“倒丹”有“挺丹”

  這三條微博發布時間不到20分鐘,累計轉發和評論都超過了200條。於丹第二條微博中談到的“每支品牌”更引發笑談。網友@susie李舒:快點說微博被黑客黑了,誰坑於老師啊,品牌曲牌,傻傻分不清楚!!!!網友@優秀面條師傅:“每支品牌”亮了。昆曲擁有好多品牌呀。真正的國有老字號。”也有網友表達了對於丹的支持,“JY0217”說,“於丹老師不要介懷,我對網上某些說北大學生值得喝彩的言論感到可笑,生命中連別人在台上的五分鐘都等待不了的人,如何能期待學術甚至夢想的堅持?”而網友“網絡改變我的生活之2012”則分析,“台下的人不願意被她代表,可以理解。”網友“老徐時評”更尖刻地指出:於丹這些年以娛樂明星的包裝兜售披著文化外衣的心靈雞湯,脫離社會現實無視民眾疾苦,矯揉造作胡說八道,成了魯迅筆下的幫閑文人到處得瑟。這是於丹的悲劇,也是中國文化的悲哀!對於這種人,難道不該轟嗎?

  而盛大文學CEO侯小強則發表微博,引述昆劇表演藝術家汪世瑜的話語稱:“於丹對昆曲的熱愛要從她的父親開始,她愛昆曲並且非常鑽研,並不是我們今天所謂的那種‘粉絲’。於丹是一個奇女子,對昆曲的這些台詞不能說倒背如流,至少都能夠很順暢地背下來。作為我們一個昆曲演員要做到這點也很難,而她做到了。”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