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哈文一笑泯恩仇 細數趙本山春晚經典小品【10】--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哈文一笑泯恩仇 細數趙本山春晚經典小品【10】

9月23日,著名的小品演員趙本山和央視春晚年輕導演哈文一同出席了“第六屆CCTV電視相聲大賽”頒獎禮。趙本山與范偉在1995年CCTV春節聯歡晚會小品——《牛大叔提干》。
2013年01月18日08: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2004年央視春晚小品《送水工》

  小品大意為:已經下崗的母親(由高秀敏飾演)為供兒子在國外讀書(兒子由范偉飾演),自己在外面接了一些制作成衣的活。但她擔心兒子知道后不會繼續念書,就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說自己找了一個有錢的后老伴供給兒子上學,讓兒子能安心讀書。不料想兒子畢業回國想見一見這個后爸,母親為此犯了愁。正巧送水工(由趙本山飾演)來送水,於是她就想到讓這個送水工假裝那個后爸來騙過兒子,但最后也還是被識破。

  小品中“鐵三角”配合默契,笑料不斷,並最終在“我最喜歡的春節聯歡晚會節目”的評選中由觀眾票選為小品類第一名,榮獲一等獎。

  經典台詞

  哎呀,沒白來,還整個帽子,你看我這個命,整個帽子還綠色(shai)的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