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哈文一笑泯恩仇 細數趙本山春晚經典小品【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趙本山哈文一笑泯恩仇 細數趙本山春晚經典小品【2】

9月23日,著名的小品演員趙本山和央視春晚年輕導演哈文一同出席了“第六屆CCTV電視相聲大賽”頒獎禮。趙本山與范偉在1995年CCTV春節聯歡晚會小品——《牛大叔提干》。
2013年01月18日08:22    來源:河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范偉與趙本山的合作最早可以追溯到1995年,之后二人在春晚上合作的賣拐、賣車等“忽悠”三部曲徹底奠定了范偉在小品界的地位,成功的塑造了他憨厚老實的形象。范偉日后之所以能在影視界混的風生水起,和他在春晚小品上鍛煉出的表演功底是分不開的。換言之,如果沒有趙本山的幫襯,范偉或許會成功,但估計很難達到今天的高度。

  范偉在《劉老根》中成功塑造“藥匣子”一角之后,突然離開了“趙家班”,加入了北京煤礦文工團。雖然二人均在媒體上否認不和傳聞,但關於范偉離開趙本山的種種傳聞依然屢見不鮮。

  12月21日,在深圳央視首次舉辦的2011年跨年晚會上,范偉與趙本山作為晚會嘉賓攜手出席。在接受採訪時范偉認真的解釋了自己離開趙本山的真實原因:

  “當時,我真是為了孩子,能在北京受到好的教育。妻子也非常希望我能夠調進北京工作,以便一家人能夠在北京生活得更好些。所以,我就離開了本山大哥,來到了北京,正式調入了北京煤礦文工團工作。”緊接著,范偉還披露:“外界並不知道,本山大哥知道,我們一家人要到北京,他是支持的。當時,我調進北京煤礦文工團工作還有些困難,本山大哥在背后托朋友,還幫了我的大忙。”

  除此之外,范偉還表達了繼續與趙本山合作小品的期盼。但由於籌劃新片的緣故,2011年的兔年春晚是見不到趙本山與范偉同台演出的情景了。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