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東方不敗愛上令狐沖 任盈盈打醬油【7】--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笑傲江湖》東方不敗愛上令狐沖 任盈盈打醬油【7】

正在熱播的新版電視劇《笑傲江湖》開播以來收視一路飄紅,成為這個春節檔最火爆的電視劇,但因為該劇對於原著大幅度的改編,引發觀眾吐槽不斷。(新聞鏈接)  向來擅長女人戲的於正,這一次寫了男人令狐沖(霍建華),沒想到失敗了,還很失敗,話題完全被女人東方不敗(陳喬恩)和任盈盈(袁珊珊)搶走了。
2013年02月22日07:11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霍建華、陳喬恩

  由華夏視聽、上海強勝、於正工作室共同打造,2013湖南衛視快樂到家仙侶豪情賀歲巨獻《笑傲江湖》正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熱播。該劇自開播以來收視一路領跑,來自全國網最新數據顯示2月18日該劇收視率3.12,份額8.03%,收視破三。

  盡管新版《笑傲江湖》播出以來火爆熒屏,但超高的收視並沒有減少質疑的聲音,許多觀眾對於於正的改編頗有微詞,諸如東方不敗的性別,令狐沖和東方不敗的愛情,都和原著中相去甚遠,對此於正解釋:“我寫這個戲很簡單,希望把金庸的東西普及化,金庸的小說一個是政治寓意,這部分淡化,另一個就是表達‘欲練神功,必自宮’是說要達到自己的欲望必須舍棄自己最珍貴的東西,而笑傲江湖就是帶著自己心愛的人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告訴大家珍惜,傳達的是正能量,比如東方不敗坐擁天下卻渴望平常的愛情,岳不群有妻子女兒卻渴望天下,我把這些形成對比,我已經把原著的精髓告訴大家了”。

  此外,於正還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其實很淡然,也非常歡迎觀眾的批評和建議,“無論任何人說好與壞,我都坦然釋懷,我改編的是我的理解!我不是神,必然有力不能及的地方,但熱愛金庸的心是一樣的!想通過重新解讀讓大家更關注《笑傲江湖》,更清晰的珍惜眼前一切,或許未必能盡如人意,但短短人生,誰又能做到真正的圓滿?感謝觀眾,我會為我的不夠好繼續努力,加油!”。

  韓棟甘當陳喬恩護花使者

(責任編輯:溫璐、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