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藝上演諾獎得主略薩作品《瓊加姑娘》--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文藝縱橫>>戲劇演出

北京人藝上演諾獎得主略薩作品《瓊加姑娘》

2013年05月23日14:05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  5月22日,由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略薩親筆授權上演的話劇《瓊加姑娘》在北京人藝實驗劇場精彩上映,首映日就迎來了滿堂喝彩的火爆場面,《瓊加姑娘》雖然充滿文藝氣息少了點商業味道,但仍然受到文學藝術愛好者的高度青睞。

《瓊加姑娘》由紅楓劇社出品。話劇講述了一個女人蹂躪或拯救另一個女人的故事,紅楓劇社的主創指出,該劇不定型的敘事方式使得略薩在表達故事理念和藝術追求時顯得更加深刻。《瓊加姑娘》在時間和空間的不斷切換中,達到故事和情景的相互交融,是一出具有較強文學性的作品

2個小時的演出沒有中場休息,演出中掌聲不斷,觀眾被演員動情表演深深觸動,會場彌漫著濃厚的藝術氣息。與觀眾平常所見的話劇不同,略薩的戲劇推進總是斷斷續續,“似乎沒有一個完整的交代,但每一個觀眾卻都能憑借自身的社會經驗獲得不一樣的故事和感觸”。

(責編:黃維、許心怡)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