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啟明稱重回央視只是玩笑話 加盟新東家風格不變--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邱啟明稱重回央視只是玩笑話 加盟新東家風格不變

2013年06月18日10:54    來源:天府早報    手機看新聞

  今年5月,曾在《魯豫有約》中稱“等著老東家招手”的邱啟明,卻加入亞洲聯合衛視擔任副台長和主播。昨日,亞洲聯合衛視開播盛典在香港舉行,談及重回央視一說,邱啟明坦言這只是一句玩笑話,“很多人當真,把這句話摘下來。其實沒有這回事。”對於升級為副台長一事,邱啟明稱自己是一個鄙視官僚主義的人,隻希望做到“對得起給自己薪水的平台,對得起自己的新聞理想,對得起真。”

  加盟新東家主持風格不變

  今年5月,邱啟明在微博宣布加盟亞洲聯合衛視,但對於為何做出這番選擇,他卻並未細說。昨日,新東家開播儀式在香港舉行,邱啟明依舊是西裝白襯衣加磁性嗓音。只是這次,他打開了話匣子,也袒露了他與時事新聞節目不可分割的關系,“一直做交友節目不跟時事連在一起,我心裡會發慌,這是我的真實感受。”

  邱啟明透露,自己跟湖南衛視的合約是3年,這之中他不能在內地的其他衛視擔當主持。在新東家拋來橄欖枝之前,他從未想過自己會到別的電視台。“我專門到香港、深圳考察,我很認真,不想輕易邁錯一個地方。”而團隊在半年內把電視台從無到有辦起來,也讓他放心地把自己交出去。“在5月決定要加入團隊時,有一種小小的自豪感,這個平台是我參與一起建立起來的,特別看好它。”

  不過,節目開播已有一段時間,因為未能在內地播放,所以不管是從影響力和話題性來說,都無從談起。邱啟明表示:“視頻網站能解決落不了地的問題,可以碎片化地去(向內地觀眾)展示自己的東西。我們有自己的網站,通過接下來的推廣,大家想了解是很簡單的事情。”對於自己的主持風格,邱啟明仍舊堅持,“平台變了,人沒變。如果變了的話我就不一定要加入這個平台,我就朝著綜藝的平台走了。”

  重回央視只是一句玩笑話

  離開央視后,邱啟明加入湖南衛視《我們約會吧》,當起了“紅娘”。依舊是帥氣的外形和幽默的性格,但比起央視主播台,“約會吧”的舞台顯然更易加深邱啟明的親切感。今年3月,當他“紅娘”的身份被越來越多人接受時,他卻在做客《魯豫有約》時拋出一句話,“我在等著老東家招手呢。”聯系他此前曾說“不能在中國最好的平台上做新聞是最大的遺憾”,讓關於他要再回央視的說法甚囂塵上。不過,當昨日被問及此事時,邱啟明卻予以否認,“實際上是當時的一句玩笑話,很多人當真,把這句話摘下來。沒有這回事。”而被追問離開后是否有接到過央視的邀請,邱啟明卻不願多談,隻表示“對央視永遠感恩”。

  一邊要在湖南主持“約會吧”,一邊要在香港為新東家忙活,且新東家的節目都是全直播,不禁讓人為邱啟明如何分身捏一把汗。才過完父親節的邱啟明遺憾表示,隻有犧牲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了。“一個月有七八天在主持‘約會吧’,十天到半個月留在香港和深圳,目前更多的精力是幫新的團隊助推一把。”

  談到新身份“副台長”,邱啟明稱自己是一個鄙視官僚的人,也從未給上級送過禮。他希望這是一個“公平競爭的平台”,並要求自己對得起給自己薪水的這個平台,對得起自己的新聞理想,對得起真。不過,如何做好主播與副台長的雙重身份,也是一個問題。邱啟明坦言未來願意為了團隊建設退居幕后,但如果自己還有那麼多精力,仍願意在新東家繼續當主播,“我依然迷戀主播台。”

  絕不認同娛樂化的邱啟明

  離開央視的這一年,邱啟明的身份也變得更加豐富。他暫別主播台又回歸,還嘗試了很多新的身份:做綜藝節目主持人,主持《我們約會吧》﹔當歌手,錄制“約會吧”節目主題歌﹔當演員,和柳岩同拍電影《小神來了》﹔成為綜藝咖,在“大咖秀”的舞台上他也能“放下身段”一起惡搞和娛樂。於是,在很多人眼裡,他早已踏進綜藝圈,成為已經娛樂化的邱啟明。不過,邱啟明對此卻並不認同。在他看來,“約會吧”並不是一個相親節目,“我個人認為那是真實的平台,是社會交友類的節目,我不願意接受它是綜藝節目,更不要說娛樂化。”

  如今,邱啟明手頭除了“約會吧”和亞洲聯合衛視的節目外,湖南衛視和湖南經視也有專業團隊為其打造新聞節目。對於在湖南衛視的狀態,邱啟明比做是左右腳走路,“一邊是最真實的交友節目,一邊是有邱啟明語言風格的新聞節目。”被問及想要的節目風格是怎樣的時,邱啟明說,“是《24小時》和我做《看見》的綜合體,盡量客觀、中立,但一定是帶有主觀的個人評論。”

(責編:陳苑、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