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鐵道游擊隊》復拍電影 94歲秦怡任藝術顧問

2015年03月23日10:05    來源:解放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鐵道游擊隊》復拍電影 94歲秦怡任藝術顧問

前天,小說《鐵道游擊隊》版權授權發布會在青島舉行。

小說《鐵道游擊隊》的作者劉知俠是我國著名作家,也是一位抗日老戰士。《鐵道游擊隊》是新中國成立后第一批紅色經典文學名著。根據小說改編的電影《鐵道游擊隊》,更是成了銀幕經典。

今年9月3日,是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日,同時也是劉知俠逝世24周年的紀念日。為了重溫紅色經典,劉知俠的夫人劉真驊決定復拍電影《鐵道游擊隊》,將小說的電影改編權,授予和力辰光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並親自出任該片的文學顧問。新版《鐵道游擊隊》將在原著主體故事的基礎上,運用最新的電影技術和表現形式。

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94歲高齡的秦怡親臨授權儀式現場,對影片的復拍表示祝賀。作為1956年電影《鐵道游擊隊》中芳林嫂的扮演者,秦怡對電影的復拍寄予厚望,同時將擔任該片的藝術顧問。(記者 李君娜)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